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紧盯餐饮浪费现象 要求组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9-23 15:57:03
[摘要]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执纪。

  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执纪。

  按照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

  据了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突出监督重点,严格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落细落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为确保监督取得实效,陕西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围绕食堂运营、公务接待、商务宴请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对利用公务接待、个人事宜办理之机搞铺张浪费的,紧盯不放,严肃追究;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监委 通知 餐饮

上一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巡视员张西林接受审查调查 已退休 下一篇:铜川市政协原主席张惠荣涉嫌受贿被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