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2-08 19:39:15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违纪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违纪问题。

  1.临潼区新市街道南程村东冯组组长冯永利聚餐饮酒,辱骂捐款群众问题。2020年1月31日,冯永利在疫情防控值守期间,违反有关规定,与本村3名村民聚餐饮酒,酒后在村道辱骂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群众,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2月6日,冯永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潼区雨金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王超峰、综治办干部王伟2人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2月2日晚,雨金街道任陈村包村干部王超峰、王伟在疫情防控值守期间,未向相关领导请示报告,以帮助任陈村向街道社事科上交承诺书等为由擅离职守。2020年2月4日,对王超峰、王伟2人予以通报批评。

  3.临潼区穆寨街道三庙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立锋等5人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1月27日(正月初三)晚上八时许,穆寨街道三庙村村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负责人王立锋以孩子满灯为由邀请本村部分村组干部、群众和自家亲戚共18人在其家中聚餐饮酒,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对王立锋及负有监管责任的穆寨街道三庙村包村领导、疫情排查及处置工作队队长吕国峰,包村科长、疫情排查及处置工作队副队长姚荣利3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参与王立锋家中聚餐的党员杨洁、黄养娃2人予以提醒谈话。

  上述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我区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抗击疫情的过程作为检视自身的过程,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急寻2月1日至4日乘坐过陕A5R90B出租车的乘客 下一篇:专访陕西首批医疗队队长:来武汉的日夜奋战 一切为挽救更多生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