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男网友确立恋爱关系后 信用卡、花呗等被提现借走近3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9-23 16:27:52
[摘要] 在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男子,两个月后确立恋爱关系,男友便不断开口借钱,在信用卡、花呗、借呗等提现借走近30万元后无力偿还。


  在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男子,两个月后确立恋爱关系,男友便不断开口借钱,在信用卡、花呗、借呗等提现借走近30万元后无力偿还。

  陈慧(化名)今年30多岁,因为年龄等原因,她想找个伴侣尽快稳定下来。2019年1月,她第一次接触了探探交友平台,并认识了杨某,两人通过网络交流后渐渐产生好感,2019年3月确立了恋爱关系。

  “杨某也30多岁,他说自己是做工程的,给人感觉很真诚。”陈慧说,刚确立关系后,杨某便开始向她吐苦水,“说现在很多工程款没有拿到,需要资金周转,向我借了一万元,说一个月就能还。”

  陈慧说,她自己是做生意的,但不太懂信用卡、花呗等信贷平台的提现还款规则,借钱时,杨某都是直接使用陈慧的手机操作,将信用卡的钱提现至陈慧的账户后,再转账给杨某。

  第一次借钱后没多久,杨某再次开口借钱,除了通过信用卡提现转账,杨某还给陈慧在平安普惠贷款平台贷了款,并通过花呗、借呗等贷款平台提现转账。

  “他每次都说工程款还没有结,需要钱周转,但他都会在还款日前把钱还了,然后又马上提现,我的信用卡额度也在不断变高。”陈慧说,因为信用卡等都没有逾期,她也一直没有在意这些贷款。

  “交往期间我们实际见面次数不超过10次,他每次见面都是借钱。”陈慧说,但见面时杨某表现得很体贴,对她很关心、照顾,再加上她一开始想着之后会结婚,便一直没有彻底分手。

  直到今年初,陈慧因为还款压力等原因,决定与杨某分手,但杨某称工程款还是没拿到,再加上他父亲生病等原因,无力还款。

  “杨某通过我的信用卡、花呗、借呗、平安普惠一共借了27万元左右,从今年开始,我每个月要还一万元左右的贷款、卡债,杨某陆陆续续只还了几万元。”陈慧说,直到自己没钱还款时,她才把杨某以自己名义借钱的事情告诉了朋友,朋友们都说她被骗了。

  今年9月,陈慧向西安雁塔法院起诉了杨某,要求其偿还本息304974.05元,雁塔法院对陈慧起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立案受理。

  9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杨某,他称自己确实借了陈慧的钱,他不是不还钱,只是因为没有拿到工程款,陈慧也可以正常起诉。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信用卡 花呗

上一篇:铜川市政协原主席张惠荣涉嫌受贿被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