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点追踪|参加越野赛失联女子在树枝桠被发现 她没想到自己能撑4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5 22:49:06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能撑到被救。

  蒲城女子常某今年32岁,9月20日上午,来翠华山参加越野训练赛,下午4时许失联,手机打不通,后来提示关机。

  报警后,20日下午5时许,包括警方、救援队、景区等多个力量进山开展多批次搜救。搜救进行了三天,都没有任何消息。

  9月24日下午2时许,景区组织村民再次进山搜寻,在秦岭石砭峪最深处,村民在一棵大树的枝桠上,发现了失联女子常某,“她精神状态不太好,看着很虚弱,但还是向我们笑了一下。”

  救援人员在石砭峪生了火,让常某取暖,又给她进行了简单的营养补给。由于天黑了,就原地找了安全的地方休息。25日凌晨6时许,村民和救援队开始对常某进行转移。25日下午3时许,在多方力量的帮助下,常某被平安送下山。值得庆幸的是,经搀扶,她可站立及短距离行走,就是比较虚弱,其他无大碍。

  常某会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和调整,然后返回蒲城老家。  那么,常某在参加越野赛的时候,为什么会失联呢?

  王先生介绍说,见到妻子后,他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才知道妻子这几天的经历,是多么的艰难和不易。

  20日下午,在参加越野赛时,常某跑步时,脚底下打滑,从正路上滑倒,然后跌落了下去,爬不起来,大声呼救也没人听见。手机没有信号,身上没有补给,想着沟底有水源,就沿着山槽慢慢滑向沟底。

  到沟底后,常某的脚崴了,行动受限,只能缓慢的摸索着继续向前走,到达石砭峪,峪口里大石头比较多,她的手和胳膊上有擦伤。到了晚上,就躺在一个小山洞里,也不敢睡,就是等待。

  白天,她尽量让自己稍微的活动一下,担心遇到野兽,就爬到树杈去。

  没有吃的,只能喝山泉水,最开始,她觉得自己最多能撑两天。常某给丈夫说,实在饿的不行了,她曾尝试过吃树叶,咬了一口,没咬动,就放弃了。被救后,踏实了,就觉得瞌睡。

  常某失联后,多方救援力量共组织了400人次参与救援。

  翠华山景区安保部经理佘晓伟说,他三天三夜都没有睡觉了。佘晓伟回忆,常某失联当晚,景区组织人员搜救了一整夜,可还是没消息,大家一下子就慌了,于是增加力量,继续搜救。

  这几天,景区一直没有放弃过搜救,联系了很多救援队和当地村民,在景区内外布了很多点,“24日,在后山山沟的树杈上发现常某时,她笑的那一瞬,让我们很感动,看见她活着,我们也不觉得累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蒲城女子 越野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