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小白兔”拟从新三板退市 曾是西北首家口腔医疗挂牌企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查京京 2020-09-27 15:48:48
[摘要]目前,小白兔终止挂牌的议案已获得董事会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小白兔口腔医疗科技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小白兔”)9月25日下午公告称,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提升决策效率,经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终止挂牌。

  目前,小白兔终止挂牌的议案已获得董事会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小白兔表示,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就公司申请终止股票挂牌事宜与公司其他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与协商,已就该事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并将采取有效保护措施保证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的保障。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0个转让日内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终止挂牌申请,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股转系统批准时间为准。

  小白兔2003年成立于陕西安康,最初是一家口腔门诊,至2007年升格为口腔医院,这是陕西省首家民营口腔医院。2009年,西安小白兔口腔医院成立,随后陆续在陕西全省开出多家分院。2017年6月2日,小白兔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当时是全国第五家实现挂牌的口腔医疗行业公众公司,同时也是西北地区口腔医疗行业首家。

  小白兔的实际控制人为王鸿应、李玉红夫妇,二人是小白兔创始人,亦为公司第一、第二两大股东。2020年中报显示,王鸿应、李玉红合计持股比例达79.8%。小白兔第三大股东为宁波保税区米诺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9993%。

  这家宁波股权投资机构的入股时间在2019年1月。当时小白兔在新三板公开发行175.13万股,募资2000万元,全部由该机构认购。

  近几年借助政策红利、资本助推,加上公立医院难以满足庞大的口腔诊疗需求,民营口腔诊所扩张迅速。小白兔在西安、安康、咸阳、渭南、宝鸡、乌鲁木齐等地开出了多家分院。截至2020年中报,纳入其合并财报范围的子公司有31家,其中分院29家。

  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造成的阶段性暂停营业影响,小白兔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不过从2014-2019年年报看,小白兔营收、净利润在这六年里逐年增长。截至2019年,小白兔营收2.72亿元,净利润2556.43万元。对于从新三板退市之后的去向,小白兔暂未进行披露,其是否会通过其他途径与资本市场对接值得关注。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白兔 陕西 口腔医疗

上一篇:【中国稳健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下一篇:“双节”期间 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延长至24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