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助老送餐员起贪念 盗刷老人银行卡近4万

要闻 看看新闻 2020-09-29 07:46:01
[摘要]纸包不住火,袁老伯发现自己的多张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后报警;李某去派出所投案自首,之后退赔了32000多元给袁老伯。

  助老送餐员,本应是为老人提供服务的。但身为送餐员的吕某,却利用老人的信任,多次盗刷一名8旬老伯的多张银行卡。最终,吕某因一时贪念,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

  吕某原是杨浦区某家智慧助老服务中心的送餐员,因为多次给80多岁高龄的袁老伯送餐,于是就熟悉起来。 有一次,袁老伯请吕某帮忙从光大银行卡中取5000元钱,并告知了吕某银行卡密码。但吕某取完钱却骗袁老伯说没有取到款。

\

  过了几天,吕某在送餐时,又将这张银行卡拿走、分4次取走卡中的2万元人民币。 吕某发现得手非常容易,之后又偷拿了袁老伯一张兴业银行的银行卡,转走9000元,并用袁老伯上海银行的银行卡和敬老卡,往自己的游戏账户内 分4次充值4200元。 但是,纸包不住火,袁老伯发现自己的多张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后报警;李某去派出所投案自首,之后退赔了32000多元给袁老伯。

\

  吕某交代, 偷盗得来的钱被他用于偿还债款。最终,吕某殷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送餐员 盗刷 银行卡密码

上一篇:假期出游 这些网红项目能放心玩儿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