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宜君小镇杂粮畅销扶贫交易会 土豆进校门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9 14:56:58
[摘要]“每日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人们每天吃着五谷杂粮,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够认识“五谷”是什么?杂粮有哪些呢?

“每日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人们每天吃着五谷杂粮,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够认识“五谷”是什么?杂粮有哪些呢?

瓜果飘香是金秋最珍贵的馈赠,五谷丰登是“三农”最欢乐的表情。

1.jpg

在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展区内,彭镇小众产业集群区前参观购买的顾客对眼前这一筐筐、一兜兜五谷杂粮充满了好奇,“这是宜君的大米吧?这是高粱吗?这是什么呀?这个呢?……”前来采购观赏的群众,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会忍不住询问几句,临走时还不忘买上一些带回家。

2.jpg

“宜君的农产品真是太好了,刚买了小米,还想来几斤大米,但这双手都拿不下了。”“您扫下这个二维码,这是宜君的淘宝店,宜君所有的农产品都在里面,网店下单方便又快捷,还能给您送货上门呢!”彭镇展区的工作人员王婷向顾客介绍道。

宜君县地域广阔,自古就有种植杂粮的习惯,杂粮品种多,品质优良,主要以糜子、荞麦、苦荞、高粱、谷子、绿豆等为主,种植面积7000余亩,是农民增收的粮食作物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杂粮已经成为人们保健食品的首选,各类杂粮加工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彭镇小众产业共有3类74种产品参展,其中宜君大米、小米、原浆酒等产品成为畅销最佳产品。同时彭镇偏桥村作为宜君县土豆主产区,在扶贫产品交易会上,偏桥村的土豆也敲开了铜川校园的大门。

“这次我们购买了1000斤土豆,宜君土豆真不错,我们学校师生不仅能吃到来自宜君的优质农产品,也能有机会参与消费扶贫了。”铜川市阳光中学采购的工作人员说道。

截至目前,偏桥村的土豆已经与3所学校洽谈并签订了土豆购销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借助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平台,累计售出土豆20000余斤,收入16000余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宜君 小镇 土豆

上一篇:铜川人 你的10月工资可以提前到9月发 下一篇:过节必定胖三斤?收下这份秘籍既能控制饮食也能预防节日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