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一男子遭警察枪击身亡获赔2000万美元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20-09-30 08:05:52
[摘要]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政府28日证实,已经与一名今年年初遭警察枪击身亡的男子家属达成和解,赔偿后者2000万美元。

  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政府28日证实,已经与一名今年年初遭警察枪击身亡的男子家属达成和解,赔偿后者2000万美元。路透社报道,这是美国历史上已知公开的、警察暴力执法受害者家属获得的最高数额赔偿之一。

  乔治王子县警官小迈克尔·欧文今年1月逮捕来自首都华盛顿的男子威廉·格林后开枪射死后者。格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双手被拷在身后坐在警车里。欧文随后被捕,受到二级谋杀等罪名指控,定于明年3月接受审理。欧文和格林都是非洲裔。

  乔治王子县行政长官安杰拉·奥索布鲁克斯28日在记者会上说,欧文是乔治王子县首名执法期间致人死亡而受控谋杀的警官。

  奥索布鲁克斯当天向出席记者会的格林母亲道歉。“我们认为,我们有过错就(应该)承担责任。就这起案件,我们正在承担责任。”

  乔治王子县检察官艾莎·布雷夫博伊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双方达成民事和解,欧文的刑事诉讼程序仍将继续推进。

  18岁非洲裔男子迈克尔·布朗2014年8月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市与一名白人警官发生口角,随即遭后者枪击身亡。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他的家人最终获赔150万美元。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非洲裔女子布伦娜·泰勒今年3月在警方执法过程中遭枪击身亡。路易斯维尔市政府本月与她的家人达成和解,同意赔偿1200万美元。(完)(闫洁)


来源:新华社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警察 枪击

上一篇: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714万例 死亡逾20.4万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