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0-10-01 07:15:08
[摘要]秋日的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松柏苍翠,鲜花吐蕊,丰碑矗立,由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合唱的《强军战歌》和《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响彻广场。

  本报讯 鲜花敬英雄,伟业慰忠魂。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不朽功勋,继承革命遗志,激励三秦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庄长兴、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公祭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梁宏贤、郭大为,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徐大彤、程福波,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

  秋日的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松柏苍翠,鲜花吐蕊,丰碑矗立,由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合唱的《强军战歌》和《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响彻广场。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刘国中、赵一德等省级领导同现场1000余名各界代表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齐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远大志向。随后,18名礼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少先队敬献的9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刘国中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省及西安市领导同志同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祭 烈士 活动

上一篇:陕西扶贫产品销售已超40亿元 已建成265个消费扶贫专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