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别人家的学校!西安一小学给每个学生做了一块月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01 16:07:53
[摘要]中秋节怎么过才更特别?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师生们用自己动手做月饼的方式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9月30日中午,全校一千多名学生每个人都吃到一块由八小老师、学生、餐厅员工一起亲手制作的“八小月饼”。

  中秋节怎么过才更特别?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师生们用自己动手做月饼的方式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9月30日中午,全校一千多名学生每个人都吃到一块由八小老师、学生、餐厅员工一起亲手制作的“八小月饼”。

evqp6QKFHtUoqgmX.jpg

  一轮圆圆的明月,一块香甜的月饼,一句爱的表达,是中秋佳节的必要元素。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情感教育,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师生情谊,学会分享与表达,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开展了一次温馨的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师生同乐做月饼 体验传统话中秋”。

news_fz_20201001161653_e4c2613beb1f95a508209adfc85e297d99ba431c.jpg

  “八小月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呢?9月29日下午,学生代表们来到学校餐厅,由专业的西点老师为他们讲解自制美味健康月饼的食材,以及制作方法,同学们学的可认真啦!下午放学后,校领导和学校老师也加入了做月饼的队伍。调和好的西米月饼皮、南瓜月饼皮、紫薯馅等食材和用具都已各就各位,等着大家大显身手。老师们大多数也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认真听讲解,搓饼皮、捏馅料、搓圆、抹油、封口、压模具……欢声笑语中,大家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场面热闹、气氛融洽。

news_fz_20201001161654_612f8f1b042cecf0a268d8777ab53ab03f442780.jpg

  9月30日中午,双节放假前一天,校领导和老师们把蒸好的“八小月饼”送到各班教室中,邀请同学们共同品尝,分享劳动成果。咬一口月饼外酥里甜,同学们的满足笑容像秋日的暖阳,浓情如月饼的醇香弥漫在学校每一个角落。

news_fz_20201001161654_979b84802e138f44430a1c42329aef257b99afb2.jpg

  一位参与做月饼的同学说,“以往中秋的味道是爸爸妈妈买的香甜美味的月饼,是团圆的美满和欢聚。今年是和我们和校长、老师、同学一起做月饼,感受的是另外一种团聚,今年的中秋节非常特别。”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新 第八小学

上一篇:今年国庆黄金周 全国超过1500家景区门票实行免费或打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