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上线“弯道预警系统” 进弯道前可预警对向车道情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0-01 20:11:09
[摘要]西安交警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联合相关企业积极筹建,预防事故的又一利器——“弯道车辆预警检测系统”正式“上岗”。

  10月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双节假期游客出行安全,针对急转弯、陡坡弯道等不利地形的交通安全问题,西安交警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联合相关企业积极筹建,预防事故的又一利器——“弯道车辆预警检测系统”正式“上岗”。

  该系统采用智能化交通系统等先进技术,安装在西安旅游打卡圣地“临潼最美环山公路”,对弯道交通进行即时动态的侦测、警告、引导,有效解决了急转弯盲区道路会车的问题。

  该系统在弯道两端入弯处,使用了无线雷达车辆采集技术,可实时获取过往车辆速度和行驶数据,发送到对向车道入弯处的预警显示屏上。通过预警屏,驾驶员在进入弯道前就能了解到前方对向车道的车辆行驶信息,对驾驶员有警示和提示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醒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通过弯道。

  据了解,这一“利器”尤其适合弯急坡陡、山区道路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极大增强了急转弯地形安全会车的可靠性,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保障了环山公路游客的出行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弯道 预警系统 西安

上一篇:十一当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近亿人次 下一篇:山西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 致13人遇难15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