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吃饭排号4000桌” 网友说这个国庆像过年

要闻 台州交通广播 2020-10-06 07:10:52
[摘要]10月3日上午10时15分,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就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景区门票已经售罄,景区已经启动红色预警一级响应预案。

当国庆节遇上中秋节

  是什么体验?

  当今年的两节

  再次出现人从众叕的画面

  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没错!

  不少网友都表示,

  这个国庆有年味!

  该用户名已被占用oo :可别说 过年小区都没挂灯笼 国庆挂上了

  Jazzsomeoneyyqx:这次国庆弥补了过年的缺憾

  人間世影 :疫情过后才明白,能够人挤人也是一种幸福。

  吃好运长大的幸运鹅:真的是,感觉像是回家过了个年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一起举杯的祝词就是过年好过年好

  余我长夜:#这个国庆像过年# 是真的像过年 晚上遛狗还有人放了几个烟花 真的有种过年的感觉 刚刚在外面吃饭还人多的打不到车

  迟到的旅行

  北京

  10月3日上午10时15分,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就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景区门票已经售罄,景区已经启动红色预警一级响应预案。

  八达岭长城景区称,这是自疫情后,景区于今年3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以来首次出现门票售罄情况。

\

  而截至10月3日16时30分,八达岭长城景区10月4日已有28485人次预约购票,剩余门票20265张。

  上海

  今年国庆,“上海外滩再现拉链式人墙”再次冲上热搜。

\

  网传视频显示,9月30日晚,上海南京路区域,上海武警拉链式指挥交通。武警们步伐统一,伴着红绿灯,用开关拉链的方式疏导人群。

  10月4日,记者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前4天,上海接待游客528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略增,而郊区游客增长明显。

\

  上海外滩

  长沙

  网红小龙虾店“文和友”,排队1000桌是常规操作。

\

  而在国庆期间,进门瞬间傻眼:在叫1万多号!

\

  “1000桌,2000桌,3000桌……您前面有4000桌正在等待。”

\

\

\

\

  那喝个网红奶茶呢?好家伙,奶茶没喝成,排队到是安排上了。

\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假期前三天,全国共接待游客3亿1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

  迟到的“春运”

  不仅景区和餐厅排队,各地交通也要排队,多地“堵”上热搜。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1日至4日,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平均流量4860.83万辆/日,同比2019年同时段(5144.74万辆/日)下降5.52%。其中,前四日流量峰值为5301.58万辆(10月1日),同比2019年国庆假期最高值(5256.92万辆,10月1日)增长0.85%。

\

\

\

\

\

\

  迟到的团聚

  从除夕之夜,到中秋月圆突发的疫情阻断了回家路,万千家庭的团聚被迫中止。趁着此次长假,大家重新团圆欢聚,吃上迟到的“年夜饭”。

\

  街上也充满了“年味”

\

  8个多月前,由于疫情的原因

  多少人大年三十夜不能寐

  今天,各地逐渐恢复往日热闹的景象

  “迟来的春节”着实让人泪目!

  疫情过后才明白,

  能够人挤人也是一种幸福!

  愿未来:

  山河无恙!

  国泰民安!

  来源:澎湃新闻、江苏新闻广播、新闻晨报、钱江晚报、上观新闻、上海黄浦、北京日报、南方都市报央视新闻、人民网等


来源:台州交通广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排号 国庆 过年

上一篇:诺奖授予丙肝发现者 这种可治愈的病在中国还在“沉默” 下一篇:98岁抗战老兵李子仪逝世 曾参与滇西大反攻战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