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西安北站、西安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30万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08 21:45:07
[摘要]黄金周期间,西安站管内共计发送旅客230万人。你是这230万分之一吗?

  10月8日,8天的超豪华假期余额清零,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华商报记者获悉,黄金周期间,西安站管内共计发送旅客230万人。你是这230万分之一吗?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10月8日18时,为期11天的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黄金周期间,西安站管内共计发送旅客230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发送旅客148万人,西安车站单站发送旅客71.2万人。

  10月1日,西安站管内各站黄金周首日共计发送旅客30.2万人次。其中,西安北站单站发送旅客17.7万人次。西安车站单站发送旅客10.8万人次。均创今年以来单日客发新高。管内鄠邑站单日发送旅客6808人,阿房宫站单日发送旅客1689人,均创建站以来单日客发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客流增长明显。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黄金周期间,西安北站、西安车站采用基本图和高峰图阶梯开行方案,共计增开列车222对,其中西安北站增开列车148.4对,西安车站增开列车73.5对。最高峰10月1日,共计开行列车319对,其中西安北站开行224.5对,西安车站开行94.5对。

  针对客流高峰时期客运组织,严格安检查危、优化乘降流线,科学调配班制安排,成立党、团员突击队补强站台、候乘、电梯、检票口、安检查危区域客流引导力量;常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测温核验和个人防护;做好检票前预检宣传,充分利用移动区域广播等设备,对闸机使用、扶梯使用、站台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向旅客进行宣传,同时做好旅客进出站引导,确保现场秩序良好。

  国庆黄金周是每年客流需求最旺盛的假日,在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实施的情况下,西安北站、西安车站采用“日常+高峰”客运组织模式,日常人工售票窗口开设 22个,客流高峰时段达到34个。设置售票业务“全功能”窗口,实现售退改签一体综合业务办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客流高峰时段,站内52台自动实名制验证闸机,189台自助、半自助检票闸机,30台安检仪全部投用,缩短旅客等待时间,让旅客出行畅通无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车站 旅客

上一篇:陕西高校新生大数据出炉 西外男女比例高达1: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