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4224.38万人次 人均天花费486.45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20-10-09 06:32:51
[摘要]这些数字,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势下取得的,尤为难能可贵。这些数字,是中国经济迅速恢复的最有力证据。

  “简直就像过年一样!”这是众多游客及旅游业者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直观感受。而统计数字也显示,人们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心“爆棚”,创造出一个名副其实的“超长黄金周”。

  这些数字,让人们眼前一亮。

  这些数字,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势下取得的,尤为难能可贵。这些数字,是中国经济迅速恢复的最有力证据。

  陕西

  接待游客4224.38万人次

  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

  华商报讯(记者 李怡)2020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刚刚结束,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测算,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4224.38万人次,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同比下降40.78%;旅游收入254.06亿元,同比下降44.04%,人均天花费486.45元。

  统计数据显示,自驾游、自由行、背包游、家庭游等已经成为假日旅游的新常态。游客对假日旅游的需求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多为自驾车游客,散客化趋势明显,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

  据悉,全省各地有针对性地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假日陕西旅游市场聚拢了人气。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惠民卡”“惠民券”“一元游景区”等多重文旅惠民大礼包,以及在主要旅游客源地开展的陕西旅游推介活动,有效刺激了旅游消费,促进了全省旅游行业的复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黄金周 游客

上一篇:丝路国际电影节“大师班”谁来开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