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线不好是不是霾来了?其实是低温加湿度大造成的雾蒙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沈娇娇 2020-10-11 19:44:55
[摘要]“这天气怎么雾蒙蒙的?是不是霾来了?”11日,不少西安市民一出门,看到室外视线不好,担心是不是霾来了。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最近我省阴雨导致湿度大,加之气温低迷,形成了雾,并不是霾,但大家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这天气怎么雾蒙蒙的?是不是霾来了?”11日,不少西安市民一出门,看到室外视线不好,担心是不是霾来了。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最近我省阴雨导致湿度大,加之气温低迷,形成了雾,并不是霾,但大家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11日我省中南部阴雨持续,受降雨影响,早晨关中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对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午后雾逐渐消散,能见度状况转好。

  11日早上,陕西省气象台和西安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10月11日10时1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高陵区、周至县、长安区、灞桥区部分地区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陕西省气象台2020年10月11日09时4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咸阳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下述地区眉县、周至、咸阳、泾河、高陵、淳化、耀州、铜川、渭南、华山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在500-10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为什么关中多地出现雾?气象专家解释称,最近一直是阴雨天气,导致西安底层湿度大,加上弱冷空气影响,温度低,以及西安近期降水持续,就形成了雾。虽说不是霾,但建议大家外出还是戴好口罩,以防受凉感冒。

  监测显示,11日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地区6.6-12.8 ℃,关中6.2-15.2 ℃,陕南12.0-15.9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华山站(6.2 ℃)。11日最高气温:全省共计1站日最高气温超过20 ℃,最高气温出现在韩城站(20.5 ℃),陕北地区13.5-19.5 ℃,关中8.4-20.5 ℃,陕南14.7-19.7 ℃。全省共计43站出现降水(0.1mm),陕北地区0.0-0.1mm,关中0.0-8.3mm,陕南0.0-0.3mm,全省最大出现在泾阳站(8.3mm)。西安最低气温15.1 ℃,最高气温17.1 ℃。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平直西风气流和低层偏南风共同影响,预计12-15日我省大部分地方维持阴雨天气。西安12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3℃ ,风向:偏东,风力:2级。 1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1~15℃。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温:11~14℃。受降雨天气影响,气温逐渐走低,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注意保暖。

  天气趋势

  10月12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0-4mm)。

  10月13日: 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小雨。

  10月14日: 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低温 湿度

上一篇:蓝田人居环境整治考评 960万元奖励优秀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