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安仁坊安置小区何时能交房?官方回复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0-13 15:19:16
[摘要]9月28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2013年的​新城区安仁坊小区拆迁,当初区政府承诺2015年就可安置到回迁房(东岸阳光安仁坊回迁小区),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有交房?

  9月28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2013年的新城区安仁坊小区拆迁,当初区政府承诺2015年就可安置到回迁房(东岸阳光安仁坊回迁小区),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有交房?

  9月2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核实确认,读者反映“回迁房”问题属实。

  安仁坊项目实施单位为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三公司,投资商为陕西荣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于2013年1月启动征收工作,应于2015年7月进行回迁安置,现逾期5年多。安仁坊项目住宅房屋安置地为石家街“东岸阳关”项目DK-1,安置楼位于东元西路以北。2011年7月该项目投资商与陕西石家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有限公司签订了安置楼购买协议,用于安置安仁坊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安置楼项目2012年10月启动,因文物勘查致使项目暂停,随后进行文勘与地勘工作。2013年9月勘查工作结束后正式开工建设,截止2015年9月底安置楼主体封顶后,因多种原因,致使安置楼项目停滞。经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多次协调石家街城改公司与项目投资商达成约定,安置楼于2017年8月底复工建设,由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督促协调,确保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正常推进工作。

  2020年初计划在三季度安置楼完工交付,因投资商与石家街城改公司对购房合同金额存在问题,资金落实慢,且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确保安置楼不再停工,避免安置工作再次拖延,新城区棚改事务中心今年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安置楼剩余工程建设,但从6月份至今阴雨天气又严重影响室外防水及管网土方工程施工,致使安置楼室外工程进度缓慢,未能在三季度完成建设。现安置楼剩余室外部分收尾工程正在抢工期,水、电配套设施也在施工中,待工程完工验收后交付房屋。

  新城区将继续做好安置楼建设的监管工作,由区城棚改事务中心持续加大力度督促协调建设单位石家街城改公司与施工单位现场的施工进度,确保安置楼室外工程尽快完工,及时交付安置楼。为保障在外过渡群众的正常生活,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逾期过渡费的核算与发放工资,目前,逾期过渡费正在逐一发放。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安仁坊 房子 拆迁

上一篇:因管道爆裂莲湖区建委家属院停水四日 街办协调后已开始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