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两年内完成5万名养老护理员培训任务 2022年实现上岗目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13 19:46:19
[摘要]通过培训和轮训,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结构合理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获得感。

  10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全省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护理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技能,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了《陕西省关于促进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我省将建立依托各类院校开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或相关课程的学历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和“1+X”证书试点与推广。5万名养老护理员培训任务分年度实施,2020年计划完成2万名、2021年完成3万名护理员的培训轮训任务,2021年之后按照相关规定和实际需求组织培训,到2022年实现所有养老护理员经职业技能培训后上岗的目标。按照“谁用人、谁认定”原则,由省人社厅、省民政厅指导做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评认定工作。

  方案强调,各地要建立薪酬待遇与岗位绩效、职业技能水平挂钩的考核激励机制;要广泛开展护理员岗位练兵活动,建立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长效机制;对在国家和省级竞赛中获奖人员要给予表彰奖励。通过培训和轮训,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结构合理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获得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养老护理员 培训

上一篇:“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陕西 基金会捐赠价值143万余元物资 下一篇:太凤高速本月底通车 将结束太白县和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