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4小时内有3位马虎乘客打车都丢钱 幸运的是遇到了好的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0-14 07:10:46
[摘要]霍师傅没有继续拉乘客,立即返回失主下车的地方,一边询问路人,一边等待,同时通过车主向车队报告。

  从10月12日晚到13日上午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西安就有3位乘客不约而同地将“巨款”遗落在出租车后排,幸亏的哥们及时发现并上报车队,最终都物归原主。

  2.1万元工程款遗落车上

  的哥两小时归还

  12日晚,西安出租汽车集团二公司二车队陕AD81528的哥王景东捡到2.1万元,以及身份证和6张银行卡。“当时是下午6点多,两名男乘客从凤城六路打车前往杜家堡。”王景东告诉华商报记者,乘客用现金付车费后下车,将一个黑色手包遗落在后座,被后来的乘客发现了,当时他就没有再拉客人,在给车队上报后,直接将车开到了车队。当晚约8时,失主通过公交分局联系到车队,他在现场直接将所有的钱和物品归还失主。

  “经常有乘客掉东西,但第一次捡到这么多现金。”王景东说,后来得知失主是搞工程的,所以随身带的现金比较多。很快能联系到车队,是因为乘客上车后扫了智慧乘车码,手机上显示有乘坐的车辆号。

  装1.3万元的包遗忘后座

  的哥返回下车地点寻失主

  12日晚8时许,西安亚辉出租汽车公司陕AD81072的哥霍潘潘在思源学院拉了一位乘客,目的地是向阳沟小区,到达后,乘客用现金付了车费后离去。过了一会儿,上来了第二位乘客,打开后车门,才发现后座上有个包。霍师傅一想,应该是到向阳沟小区的那位男乘客遗落的,包里有1.3万元现金、银行卡等物。

  霍师傅没有继续拉乘客,立即返回失主下车的地方,一边询问路人,一边等待,同时通过车主向车队报告。等待20多分钟后,也没有见到失主来寻找,他只能离开。当晚11时许,失主终于通过车队联系到了霍师傅,霍师傅赶紧将装有1.3万元的包完璧归赵。

  女子接母亲出院

  将5200余元住院押金落车上

  13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陕AT2258驾驶员闫志宏走到太白南路附近时,有一女子提着大包小包、带着一位老人,打车前往小寨西路。闫师傅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行驶了一段距离时,忽然从后视镜中看到后排有个白色的包。打开一看,包里装了一沓钱,还有身份证及医院的就诊卡。他意识到可能是刚才坐车的乘客丢失的,便将车开回乘客下车的地方等了一会儿,并及时将这件事情向车队报备,随后将包送回了出租车公司。此时,公司也接到电话,有位何女士说在车上丢失了装有5200余元现金的白色小包。

  下午2时许,何女士来公司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原来何女士上午带母亲去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包里的现金是医院退回的押金,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老人急得不行,还好当时是通过智慧码付的款,手机上面显示了出租车的车号,然后通过公交分局民警的帮助找到了天子公司的联系方式,顺利找回了自己的包。

  通过上述案例,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及公交分局民警再次提醒大家,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带好财物,打车时切记按照规定扫智慧乘车码,会出现实名登记信息和车辆信息,万一丢失财物方便寻找。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丢钱 出院

上一篇:西安供暖最新消息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