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奇案!24岁越南女网红抢银行劫走21亿 3个小时就被警方逮捕

国际博览 南风窗 作者:环球时报评论 2020-10-14 08:28:28
[摘要]24岁的她曾因参加过几个电视节目和网络直播,在越南当地小有名气。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位笑容甜美的姑娘,居然亲自实施了一起银行抢劫案。

  近日,越南媒体报道了一起案情非常奇特的银行抢劫案,该案劫匪通过恐吓骗工作人员交出现金,随后靠变装逃离。更让人诧异的是,这名劫匪居然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女网红。

\

  冯氏胜(音译)资料图,图源:越南友好协会新闻网

  这名犯下大案的网红名叫冯氏胜(音译),24岁的她曾因参加过几个电视节目和网络直播,在越南当地小有名气。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位笑容甜美的姑娘,居然亲自实施了一起银行抢劫案。

  据警方通报,10日中午12点30分,就在银行客人很少、准备关门午休的时候,穿长袖、戴着墨镜和口罩的冯氏胜坐出租车赶来。当保安告知她银行要关门时,她假装自己是来取落下的东西,骗进了大门。

  来到柜台后,冯氏胜突然把随身带的包扔在桌上,声称里面装了炸弹。为了吓唬银行员工,她还向四周泼洒汽油,威胁店员将钱装进她带来的行李包中,否则就要当场引爆。在她的恐吓下,职员给她装上了21亿元越南盾(约人民币70万),拿到钱的冯氏胜迅速跳上停在门外的出租车逃离。

\

  警方前往现场,图源:越南友好协会新闻网

  如果说冯氏胜刚刚的操作还算“艺高胆大”的话,她的逃跑策略就显得相当笨拙和离谱了。相比其他劫匪,她选择坐的出租车在当地的路况下根本跑不快,而且路线非常容易追踪。

  为了掩盖行踪,冯氏胜专程在半道上一个超市下车换衣服。但不知为何,已经抢了大量现金、行动相当不便的她,却顺手又在这个超市偷了一笔现金,因此大大拖延了她的逃跑时间。

  更奇葩的是,冯氏胜顾上了换衣服,却忘了躲监控录像。因此超市的摄像头恰好把她更衣前后分别的打扮都拍了下来。

\

  警方前往现场,图源:越南友好协会新闻网

  在一系列的不专业操作之下,冯氏胜作案后仅3个小时就被警方逮捕。据调查,她用于恐吓银行员工的所谓“炸弹”其实是假的。

  据冯氏胜本人的口供,她此前的主业是地产中介,但一直立志想当一名喜剧演员,甚至为此借债参加各类选秀节目,也正是因为负债累累,才让她动了抢银行还债的念头。


来源:南风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 银行抢劫 炸弹

上一篇:葡萄牙足球运动员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