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程合作方的“老总”打电话来借钱了 转了5000块还说不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0-14 14:14:05
[摘要]这天下午,阿忠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自称是工程合作方的肖总,这是他新换的电话号码,让阿忠存一下,信以为真的阿忠连忙将“领导”的“新号码”存了起来。

  喂,你好!

  阿忠啊,是我,肖总。

  哦,肖总啊,您好您好,您换电话号码了?

  嗯,啊,对,换号码了。是这样,我现在在工地上,有领导来检查,我得给人家包个红包,但是手机上钱不够,你能不能先帮我转一下,等到了工地我再给你现金。我把卡号发给你,你先给转5000啊!

  如果遇上这种情况,会不会转账呢?

  这天下午,阿忠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自称是工程合作方的肖总,这是他新换的电话号码,让阿忠存一下,信以为真的阿忠连忙将“领导”的“新号码”存了起来。

  次日,阿忠再次接到了“肖总”的电话。“肖总”称自己想给领导送红包要转账,但是手机里钱不够,想让阿忠帮自己先转一下。阿忠犹豫了一下,还是将5000元转到了“肖总”指定的账户。

  然而几小时后,阿忠再次接到“肖总”的电话,并在电话里说阿忠刚转的钱不够,让阿忠再转点,阿忠觉的哪里好像不对劲。

  随后,阿忠试着拨打肖总以前的电话,竟然通了!更神奇的是,电话里的肖总告诉阿忠自己从来没有换过手机号码更没有找阿忠借过钱给领导送红包,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的阿忠赶紧报了警!

  警方调查发现,假“肖总”真名邵某,邵某根据其同伙梁某提供的被害人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通过冒充领导打电话的方式实施诈骗。后,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邵某、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目前,两人已被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话 工地 转账

上一篇:陕西省林业局组织专家论证通过《秦岭国家公园设立方案》 下一篇:西安​3男子强行打开汽修店卷闸门 盗走车钥匙开走宝马、奥迪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