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暴发肺结核多名学生被隔离?官方回应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作者:时婷婷 2020-10-14 17:36:15
[摘要]10月14日,网传消息称,江苏师范大学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学校并非重视。

  10月14日,有网友通过微博报料称,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今年9月就有很多同学ppd(结核菌素试验)检查呈强阳性,但学校并未重视。直到10月9日,该校多名学生自发进行肺结核CT检查,发现11名学生肺部有问题。随后,学校带其他班级学生检测时,又发现16名学生肺部有问题。

▲江苏师范大学潘安湖校区。图片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潘安湖校区。图片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针对网传信息,江苏徐州市卫健委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目前已安排患病学生在医院集中治疗。同时,徐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该校正在调查处理此事,会尽快给予学生和家长回应。

  自称该校学生的网友报料称,他是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18级学生,连日来有消息称学校里的肺结核病开始暴发,截至目前学校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甚至没有提醒学生戴口罩。近日,学校陆续有救护车抵达,紧接着一批批学生拖着行李箱回家。还有一个班的学生在做肺结核检查后,发现有19人肺结核CT有问题。事件发生后,学校还曾要求学生删除有关肺结核传染的文章。

▲10月14日,网传消息称,江苏师范大学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学校并非重视。图片来源/网络

  ▲10月14日,网传消息称,江苏师范大学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学校并非重视。图片来源/网络

  网传信息还提到,一名自称该校原2018级软件班学生表示,自己2019年11月就曾感染过肺结核,今年国庆节假期后,同班级又有两人确诊。自已感染后,该班级至今因患肺结核病回家休学的已有10名同学。但近一年时间里,学校并未安排该班学生做CT检查,只是一直做ppd皮试检测。

▲10月14日,有网友发帖称,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感染肺结核,一年前就有征兆。图片来源/网络

  ▲10月14日,有网友发帖称,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感染肺结核,一年前就有征兆。图片来源/网络

  10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该校多名学生及官方证实,以上网传信息基本属实。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通知学生全部戴口罩,但是没有说明为什么。除到医院隔离的,还有部分人被安排在宿舍隔离。有家长想请假带学生回家,未被允许。”同时还有学生表示,肺结核传染病在学校蔓延已有近一年时间,学校曾采取过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

  针对该校多名学生患肺结核的情况,徐州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称,目前已安排患病学生入院隔离治疗,预防工作也正在进行。同时,徐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江苏师范大学目前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对于前期防控、目前救治和预防情况、具体已感染人数等,将会尽快通过官方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肺结核 学校

上一篇:绍兴一高端楼盘存严重安全隐患 官方:整改不力将受全面停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