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0后保洁员跳霹雳舞惊艳众人 已有近10万粉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0-16 16:02:02
[摘要]47岁的杨晓菊是一名保洁员,但是她酷爱跳舞,魔性的霹雳舞舞姿惊艳同事和众人,她在视频平台上的粉丝已近10万。

  47岁的杨晓菊是一名保洁员,但是她酷爱跳舞,魔性的霹雳舞舞姿惊艳同事和众人,她在视频平台上的粉丝已近10万。

mFoZk3cI0jx4Xy20.jpg

  随时随地可以跳起来

  已有粉丝8.6万、点赞90.8万

  10月15日,西安保洁员杨晓菊跳霹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柔软的舞姿惊艳网友。

  10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摩登小镇小区一探究竟,70后杨晓菊在这里工作,工作休息间隙,她打开手机音乐,熟练地跳了起来。

6.jpg

  她的舞姿很有节奏,腰部和腿部非常柔软。她随时随地可以跳起来,在垃圾分类的地方,在小区的林荫道上,在楼梯上……跳舞的时候,很投入,也很陶醉。

  杨晓菊在视频平台开设了自己的账号,网名叫“平凡的我39607”,她的个性签名是:“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一起加油!”

  她发布了多段自己跳舞的视频,也有与同事一起跳舞的视频,还有与同事们一起工作的日常。她还时常会开直播。平台显示,目前杨晓菊已有粉丝8.6万,得到点赞90.8万。

3.jpg

4.jpg

  从小喜欢跳舞 全靠自学

  带动同事一起快乐

  杨晓菊是长安区人,初中文化,农村长大,以前做钟点工、在餐厅后厨工作等,近几年开始干保洁。

7.jpg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上学时,走到路上,听到音乐,都喜欢扭一扭。都是自学的,现在方便,在网上找视频,照着学,自己也会想出一些舞蹈动作。”杨晓菊说,“同事都说我腿上没有骨头,说我走路都在跳舞。这是我的一个爱好,也是为了锻炼,我没有发胖,也很少生病。”

8.jpg

  杨晓菊说,平时工作挺辛苦的,休息的时候就跳跳舞,“也可以带动同事一起跳,一起快乐,身体好一切都好,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也可以把我们的快乐分享给大家。”

  同事赞她“在累中带来了乐趣”

  工作氛围变得快乐

  说起杨晓菊,同事们都很开心。梁娅娣是小区保洁班的班长,她说:“杨晓菊来了后,大家工作氛围变了,带动了大家,虽然辛苦,但都很快乐。”

  同事赵彩霞在摩登小镇小区干保洁工作13年了,“杨晓菊工作很认真,干完活休息的时候会跳舞。我们都不会跳舞,第一次看到她跳舞时我很惊讶,来这里干活还会跳这么好的舞。”赵彩霞说,“有时候我们也会当她的配角,她跳的时候在旁边扭一扭,就图个高兴、快乐、心情好!”

5.jpg

  同事李乖妮说:“杨晓菊给我们在累中带来了乐趣,大家都高兴。她跳舞的时候,我们喜欢看,高兴的时候也一起扭一扭、跳一跳。”

  小区物业主管高承年说,杨晓菊是2019年3月入职的,一开始招聘的时候并不知道她有这样的才艺,后来知道后很高兴,“公司对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很重视,倡导大家快乐工作,每年都有年会等文艺活动,鼓励员工自编自演节目,展示自己。对杨晓菊的才艺,公司在工作之余积极支持,她在公司年会上跳过舞,大家评价很好,她能给同事们带来快乐。”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梁俊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保洁员 霹雳舞

上一篇:数据显示:西安租金收益率2.3%处中游水平 高于成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