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已收获48个优级天 阴雨结束朋友圈开启美图大赛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20-10-17 07:59:36
[摘要]回顾2013年首次执行新版空气质量标准时西安全年仅9个空气质量优级天的艰难起步,我市近年来空气质量显著改善的成绩令人侧目。

\

  10月16日,蓝天白云映照下的环城公园美景如画。 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10月16日,多日不见的阳光终于与大家见面,伴随迷人的蓝天,朋友圈也开启了一场美图大赛。记者从国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了解到,西安今年已收获48个优级天。

  目前已到十月中旬,除了铜川和渭南在前两天因为微弱差距遭遇一至两天PM2.5轻度污染之外,西安、宝鸡和咸阳三市目前仍保持着十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的好成绩。

  与冬防期受高湿、静稳、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遭遇严重雾霾污染恰好相反,关中区域秋季的气象条件对于空气质量而言相当有利,或秋高气爽,或秋雨绵绵。近期关中城市群的空气质量形势整体而言是一年中最轻松时段,主要的影响当然离不开近期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

  10月15日,西安以50的空气质量指数收获今年的第48个空气质量优级天,这已经将去年全年42个优级天的历史最佳纪录向前又推进了6天。

  10月16日,雨后初晴,阳光灿烂,蓝天通透,市民们迫不及待地享受久违的好天气。与此同时,我市空气质量多时段为优,18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8,排名全省第六。近期还将继续扩大战果,即将把西安年度优级天数的最高纪录推进到50天的整数大关。

  回顾2013年首次执行新版空气质量标准时西安全年仅9个空气质量优级天的艰难起步,我市近年来空气质量显著改善的成绩令人侧目。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指数 逆温 美景

上一篇:太阳露脸气温回升 未来三天陕西大部天气多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