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法制服务、宣传走进蓝田县马王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0-17 14:33:34
[摘要]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蓝田县司法局和部分律师事务所,深入蓝田县洩湖镇马王村,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与群众共同话脱贫、奔幸福。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西安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蓝田县司法局和部分律师事务所,深入蓝田县洩湖镇马王村,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与群众共同话脱贫、奔幸福。

  文化广场上,“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锦绣前程》开场舞中拉开帷幕,200余名村民兴致勃勃地坐在舞台前,享受法治文艺大餐。形式多样的法治节目,为村民带来视听盛宴,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喜庆。

  法治节目表演间隙,通俗易懂的《民法典》有奖问答环节反响热烈。“小张将自己养的宠物狗遗弃,这条狗流浪期间咬伤他人,小张用不用承担责任?”“小陈在人行道上正常行走,被身后驶来自行车撞伤,对方意图逃走,周围又没有摄像头,他能否扣留对方自行车?”……妙趣横生的法治问题,精美实用的法治奖品,令村民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争抢回答。

  村委会前,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和公证人员设立了法律宣传台和法律咨询点,四邻八舍的村民群众纷纷领取《宪法》、《民法典》、《乡村法律知识读本》等法律书籍和购物袋、围裙等法治宣传用品,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据悉,今年扶贫日期间,西安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帮扶干部,将联合部分结对律师事务所,逐一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奔幸福”联合大走访活动,同时邀请法律专家为广大村民举办《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组织干部及村民代表参观第二十七届陕西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蓝田 马王村

上一篇:即日起驾驶人审验教育可在线操作 具体方法看这里 下一篇:西安11岁男孩儿轻轻松松飙高音 会唱280多首歌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