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2岁小孩吃包子被噎住险丧命 警车一路鸣笛逆行送医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18 11:33:15
[摘要]一名老人带着2岁小孩哭着拍打警车求助,原来是因为小孩吃包子时被噎住几度晕厥。

  10月13日中午14时9分许,党校路“三友包子”的小吃店门口,一名老人带着2岁小孩哭着拍打警车求助,原来是因为小孩吃包子时被噎住几度晕厥。

  好在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民警左定峰、寇永安驾车鸣笛抄近路逆行赶至最近的安康市中医医院,用时仅1分钟,为孩子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小孩已脱离危险。

  10月1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到该小吃店,小吃店负责人代先生称:“当时老人抱着小孩进店就餐时,小孩额头上就贴着退烧贴,孩子本来状态就不是很好,她们点餐后,我还叮嘱让她们注意一点,结果小孩在进食时,老人没有扶稳,孩子后脑勺嗑在椅子上就被噎住了,老人哭着向我们求助,我赶紧带着她跑到门口幸好遇到警车,而且对面就是中心医院,没有浪费时间,我们店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希望带小孩的顾客在进餐时还是能谨慎一些。”

  参与送医的交警左定峰告诉记者:“据我了解,小孩是被馒头噎住的,我看到小孩脸色苍白、没有呼吸,心里也挺着急,赶紧带老人小孩上警车一路鸣笛逆行用了1分钟到医院,送到1楼急诊科,医生用了不到5分钟就把孩子抢救过来,孩子哭出来就没有生命危险了,我们在平时工作中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有的家长自行就能解决会些急救法,所以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带孩子的家长还是要学习一点急救常识和抢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 家庭急救 交警

上一篇:四川女子在安康打工被拖欠4万余元工资 老板不接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