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捅死他人后潜逃29年 陕西警方在内蒙将其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0-19 12:58:21
[摘要]因承包果园产生经济纠纷,继而有了积怨,一男子叫上好友一行三人去教训对方,用刀将对方捅伤致死。日前,一直在外躲藏的景某强也终于被警方抓获归案。

因承包果园产生经济纠纷,继而有了积怨,一男子叫上好友一行三人去教训对方,用刀将对方捅伤致死。两人相继落网后,另一人一直逍遥法外。日前,一直在外躲藏的景某强也终于被警方抓获归案。

这事要从29年前说起。1991年初,陕西省清涧县石咀驿镇拓家湾村的拓利民、和榆湾则村的吴某因承包村里的果园产生经济纠纷,继而有了积怨。1991年10月6日19时许,拓利民伙同王红军、景某强来到石咀驿镇榆湾则村,拦住了干完农活回家的吴某,用刀将其捅伤致死,后3名犯罪嫌疑人连夜潜逃。

2011年12月2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清网行动”中,清涧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一民房内,将王红军成功抓获。2013年12月20日,清涧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多地,在新疆将拓利民抓获。20多年来,该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景某强却仍然逍遥法外,杳无音讯。

2020年,清涧县公安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多次组织刑侦等部门召开案件研讨会,要求全面梳理逃犯信息,全力攻克命案积案,抓捕一批网上在逃人员,并将抓捕景某强列为工作重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在延安市甘泉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于10月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一化工厂将景某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景某强对29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潜逃 嫌犯 抓获

上一篇:西安揽月阁附近一空地堆放几千辆共享单车 均可以打开 下一篇:女子在西安火车站坐曹操专车遗失手机 盼捡拾者能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