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入住3年未交工 铜川聚锦园小区居民夜间回家撞上施工钢管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田怡心 2020-10-21 06:56:09
[摘要]10月20日晚,回到家中后,焦女士向记者发来了小区夜间的照明情况,照片上,聚锦园小区笼罩在夜幕之中,漆黑一片。

  10月20日下午,焦女士抚摸着铜川市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牌子哭了,终于找到可以说理的地方,所有的委屈都释放出来了。

  焦女士所居住的聚锦园小区,入住3年来仍未交工,她在晚上回家时,撞在了小区的施工钢管上,为了讨个说法,她已经奔走了20多天。

  居民:道路施工挡着钢管,无提示撞得脑部面部受伤

  焦女士是铜川市耀州区白家庄村民,3年多前,为了给一个大项目让路,白家庄村被整体拆迁,她被安置到了锦阳新城聚锦园小区5号楼2单元。

  “住进这个小区以来,基础设施一直不完善,经常是修修补补。9月29日晚,我在外忙了好几天,急匆匆的赶回家里,由于小区没有路灯,5号楼一单元附近因为路面施工,斜着挡了一根钢管,我就撞到了这根管子上。”焦女士介绍说,她以前回家经常走这条路,非常熟悉,但并未料到这条必经之路上设置了障碍物,猛的撞了一下,撞得她坐在地上缓了一个多小时,后来觉得头不是特别晕了,就回了家。

微信图片_20201020230950.jpg

  第二天,焦女士觉得头晕恶心,就去找物业和施工方,但都没有结果。最后,她找到了耀州区城建局,城建局工作人员告诉他,施工方是耀州区诚基公司。

  “诚基公司也不管,我自己就到耀州区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额部血肿,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让我回家静养,但效果并不明显。”焦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01020230932.jpg

  10月3日,焦女士又到铜川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闭合性颅脑损伤和鼻根部挫伤。

  看到检查结果比较严重,焦女士只好自己先看病。

  国庆长假结束后,焦女士又去住建局反映此事,但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最后反映给信访部门,有人来电话问了一下情况,也没有处理结果。”焦女士说,事情已经过去20多天了,她仍然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答复,这个事到底归谁管。

  现场:小区内仍在施工,未见防护措施

  10月20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赶到聚锦园小区,焦女士带着记者来到当晚斜着钢管的地方。焦女士说,当时这里道路发生了塌陷,施工方修补道路时,害怕有人踩踏混凝土,就在5号楼1单元门口斜着档了管子。

  

\

 

  “你看这周围都有路灯,但路灯从来没亮过。”焦女士说,路灯不亮,晚上根本就看不见,而且施工方当时也没有在周围设置任何标识,事发后没多久,施工方将横着的管子收走。

  据焦女士介绍,从他们住进小区以来,小区的很多设施并不完善。

  在聚锦园小区,记者看到,不少地方仍在施工,还有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如果不是住户的窗户上挂着窗帘,很难让人相信这里已有人入住。

  

微信图片_20201020230557.jpg

 

  焦女士住的5号楼背面,下水管裸露在地面上,接入到下水道入口处,井盖敞开着,周围也没有任何标识。该小区3单元也有人入住,单元门口正在修建门厅,建筑现场并无任何防护措施,居民在工地上来回出入。3单元门口的人行道上,还堆放着钢条,占据了整个人行道,既没有遮挡,也没有提示。

  

\

 

  在小区一处绿化带的路灯下,记者看到了一个简易的提示牌,牌子上写着“小区施工,出行注意安全”。

  

\

 

  “这块牌子是我出事之后才弄的。”焦女士说,现在放在绿化带上,并没有什么用处。

  保障房中心:小区未交工,会积极处理市民受伤一事

  “事发后,她也找过我们,但现在小区的道路路灯等还不完善,没有交付给物业,所以,这事不归我们管。”聚锦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事应该找施工方。

  随后,记者跟随焦女士来到耀州区住建局,了解聚锦园小区施工方信息,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是安置房项目,由耀州区诚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基公司)负责。

  在诚基公司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她是第一次听说焦女士的事情,会按照程序向领导汇报,提出解决方案。对于焦女士前来单位的事,她并不知情。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办公室多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删除手机上拍摄的营业执照信息。这时,一位男士向记者表示,他是工程部的负责人,可以向记者说明情况。

  “我们是代建方,替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代建这个项目,项目目前仍未交工。”该负责人介绍说,在修建聚锦园小区5号楼前的路面时,他们已经向物业公司说明了情况,要求物业公司向居民通知,同时,也修建了临时便道供居民通行,出现这种情况,是物业公司的责任。对于施工现场无标识无防护措施的问题,会向施工方提出要求。

  由于物业公司和代建方各执一词,记者又跟随焦女士赶到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锋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表示,会积极处理焦女士受伤一事。

  对于该小区未交工居民入住已3年多的情况,李锋表示,当时白家庄因为一些客观原因,需要整体拆迁,工期紧张,就出现了未交工就有居民入住的情况。

  

\

 

  “小区的修补部分,并不能说是存在质量问题,这个要由质监部门来鉴定。”李峰说。

  奔走20多天,焦女士受伤一事终于有人愿意出面解决了,在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门口,焦女士激动的哭了,她说,不管能不能解决,终于找到说理的地方了。

  10月20日晚,回到家中后,焦女士向记者发来了小区夜间的照明情况,照片上,聚锦园小区笼罩在夜幕之中,漆黑一片。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田怡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 钢管 夜间

上一篇:铜川375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创业 就业扶贫信息员案例入选全国优秀 下一篇:铜川一居民在小区内被钢管撞伤 为弄清主管部门找了20多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