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这几条路将建高水平微型口袋公园 快来看看在家门口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0-21 12:24:20
[摘要]按照西安市迎十四运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雁塔区着眼城市形象大提升,重点植绿与全面拓绿。

  按照西安市迎十四运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西安市2020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雁塔区着眼城市形象大提升,重点植绿与全面拓绿。

  围绕死株缺株、绿篱断档、黄土裸露等全面开展城市绿化专项整治,以绿化栽植为主,更换为辅的原则,重点做好雁塔北路、南三环、南二环、西沣路、咸宁路等道路绿化带缺株断垄苗木补栽、植物整形修剪、设施维修更换等工作,做到“五无”即行道树无缺株、绿篱无断档、草坪无斑秃、绿地无杂草、设施无损坏,全面提升园林管理水平和景观品质。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一轮乔、灌、花、草补栽补种工作,实现乔木无缺株、绿篱无断档、草坪无斑秃。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园林绿化植物的修剪整形和附属设施的维修更换,做到树形优美、绿篱整齐、绿地净洁、设施完善、外观统一。

  同时,雁塔区还将推进拆违还绿。按照“拆除一个乱点、打造一个亮点”的思路,结合违建拆除工作,及时跟进做好拆除后的硬化绿化美化和利用等工作,对全市17条迎宾线路中雁塔区迎宾线路中长安南路、小寨东路、翠华北路、丈八东路等拆违点位进行梳理,建设一批高水平微型口袋公园,高质量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迎宾线路绿化景观,做到“一处景观,四季景象”。

  此外,分等级、分时序推进绕城高速长安出入口东区绿化景观提升,海亮新英里、金地西沣公元、明德门社区广场、三宝双喜前绿地等4个绿地公园广场和建工路、咸宁路、昆明路等3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强化风貌整合与景观优化相结合,做到“一路一景、一街一景”。其中,绕城高速长安出入口东区景观提升已于10月15日完成整体绿化提升,栽植大乔1700株、亚乔1350株、灌木4000余平方。三是推进见缝插绿。以迎接全运会召开营造靓丽喜庆灵动的街景为原则,加快绿道建设,在城市出入口、城市节点前布置花坛花镜、立体花坛等装饰小品,在小寨东路、长安路、雁塔北路等布置立体花墙,将城市文化融入景观之中,展示城市形象,烘托赛会氛围。

  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立体花坛、绿雕小品设置点位摸排工作;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街景布置方案设计及论证工作。四是推进立体增绿。以迎宾线路道路为重点,对高架桥、立交桥、人行天桥因地制宜实施桥体绿化美化,鼓励居民实施窗台、露台绿化美化,打造绿色生态的城市立体空间。

  截止目前,新增绿地面积63.38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15.9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9622株,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6个,绿化提升道路7条,新建绿道11.2千米。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道路 口袋公园

上一篇:2020年全国射箭锦标赛成都举行 陕西运动员获男子个人金牌 下一篇:863路高新第六初级中学外能否设个公交站?西咸公交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