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韦武学 2020-10-22 06:39:00
[摘要]10月22日至26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将在陕西杨凌举行。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 韦武学)10月22日至26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将在陕西杨凌举行。今日上午9时,第27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式在杨凌D馆二楼后稷厅举行。

  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2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将举办特色现代农业展等40多个专题展览。

  室内场馆包括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成果展(D馆),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500个;农业高新科技展、国际农业合作展(C馆),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50个;现代农业产业展(B馆),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600个;品牌农业贸易展(A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50个,举办省、市、县品牌农业展、企业产品展、国内外名特优农产品展销活动。

  室外展区为农业机械展(E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00个;室外参观体验区(F区),面积6.5万平方米,以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示范中心、智慧农业示范园、高科农业体验园、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等为重点,展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

  据了解,展馆周边设有8个纸质门票售票亭,票价:A馆10元,BCD馆20元(E、F区免费)。必须配合身份证或健康绿色码才能进馆。网上购票均享受7折优惠。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杨凌气象局获悉,农高会期间杨凌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亮点纷呈

  更加突出绿色办会 现场“直播带货”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今天在杨凌举办。本届农高会对推进杨凌示范区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那么,本届农高会有哪些特色亮点呢?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将积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推广使用可装卸、重复用、污染小的新型环保展材,倡导绿色管理、绿色组织、绿色设计、绿色搭建理念,提升展会品质,打造绿色展会。

  以“直播带货,助力扶贫”为主题,邀请相关市县负责人、知名直播网红在农高会现场通过抖音、快手、微视、淘宝等平台,开展网上直播带货活动,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消费扶贫。

  线下线上融合举办 打造云上农高会

  本届农高会采取实体农高会和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的形式举办,依托互联网新技术,对农高会官网进行全新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举办云上农高会,建设展会新平台,开展云上展览、洽谈签约、会议直播等活动,实现线下线上融合办展,推进农高会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化升级,更好服务“三农”,打造智慧展会。

  云上农高会亮点有四:一是推出“App+小程序+PC”产品矩阵。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登录云上农高会,平台提供24小时全天候云上展览、视频直播、实时洽谈、在线交易等场景,参展企业和观众以“屏对屏”的方式,可以轻松参展参会。

  二是交易洽谈更加精准。农高会平台通过强大的数据计算和分析能力,对参展企业和观众需求进行统计、汇总,并精准推送,提高网上洽谈成效。

  三是展商参与感、体验感更强。每个展商可在云上平台自主管理陈设展品,开展云上新品发布、云上订货、营销推广等活动;平台通过VR、3D展馆,对线下展馆的展品进行全面展示。

  四是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杨凌农高会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阿里农交所超10亿品牌上市启动仪式、农高会天猫双11食品发布会,邀请明星、网红到场线下逛展,推动全渠道媒体传播,持续扩大提高农高会影响力。

  农高会期间全球推介杨凌

  华商报记者从第27届杨凌农高会交易投资部了解到,10月24日,将在农高会D馆举办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届时,大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中外投资协会、商会以及国外等主要领导和重要嘉宾出席。

  据了解,大会期间将拟签约一批涉及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项目、微生物菌剂土壤改良项目、农文旅田园综合体及康养小镇项目、食品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

  推介会当天,杨凌示范区还将向社会发布一批投资机会“清单”,旨在宣传推介杨凌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载体资源、独特的体制机制优势等,集中展示杨凌“筑巢引凤”的决心态度,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去年10月23日,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在杨凌举行,这也是杨凌农高会自创办以来,举办的首次面向全球推介的大会,国际化水平、对外开放水平空前提升。

  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成就展将亮相

  此次农高会,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成就展将以丰富的展示内容、现代的展示方式、多元的互动交流,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吸睛亮点。

  作为本届农高会上集中展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展馆之一,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展肩负着光荣使命。展览将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农产品以二维码的形式展出,是一大亮点和创新,既是科技布展的创新,也是关心支持贫困地区产品销售的一大创新。展厅突出参观者亲身体验和多维互动,既增强了参与性和体验性,也提高了吸引力和传播力。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 赵臻

  贴心服务

  提供超6000个免费停车位

  农高会期间,杨凌示范区城区将实行交通管制,车辆禁止驶入交通管制区,16个临时停车场供你选择。其中,免费车位达6000余个。

  农高会期间对杨凌区域内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执行限价管理政策。具体执行标准如下:

  示范区范围已进行登记备案的公共停车场,按原收费标准执行。

  第二十七届农高会筹委会设定的临时停车场(需收费的),停车费用按次收取,七座以下(含七座)车辆最高不超过20元/次,七座以上车辆,不超过30元/次;连续停车12个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20:00至次日8:00,当日8:00至20:00各为一个计费时段,当日14:00前离开,按半价收取。

  全区道路两侧划定泊车位全部免费停放。

  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家庭农庄等社会组织或个人专用停车场,参照农高会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执行。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农高会 开幕

上一篇: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成就展精彩亮相杨凌农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