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水烫猫致腹中4只小猫死亡 涉事男子已被公司开除

要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2020-10-22 07:17:24
[摘要]据微博用户爆料,10月19日晚,山西太原一男子用开水浇一只怀孕母猫,被人劝阻后称“猫偷吃了火腿肠”。

 

  太原男子开水烫怀孕母猫致4胎死亡,被保安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据微博用户爆料,10月19日晚,山西太原一男子用开水浇一只怀孕母猫,被人劝阻后称“猫偷吃了火腿肠”。随后母猫被好心人送医抢救,经检查,母猫腹中已成形的4只小猫全部死亡,而母猫也全身伤痕累累,经过抢救,目前母猫情况暂时稳定。

  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太原市小动物救助协会刘会长处获悉,今日(20日)上午,男子所在保安公司领导前往宠物诊所看望受伤猫咪,垫付了5千元医药费,并表示将开除涉事员工。记者多次致电宠物诊所电话未能接通,刘会长称,受伤母猫体温提不上去,“存活概率50%”。

\

  母猫腹中四只小猫已死亡

  目击者贺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9日20时许,自己在太原市小店区滨河东路遛狗时,突然听到猫咪惨叫声。“我过去正好看到变电站门口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弄了一个普通猫笼,拿着两个不锈钢锁,锁进去一只白色猫咪,完了拿刚烧开的水往猫的身上浇。”

  贺女士称,当时看到非常气愤,并和另外两位路人合力阻止该男子,“他还跟我们厉害”。“我问他为啥要残害小动物,他说猫咪偷吃香肠。”贺女士和路人试图抢走男子手上的水壶,没想到该男子转身将水壶扔进了单位。

\

  被烫伤母猫伤情严重

  贺女士继而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做了笔录。随后,贺女士联系到附近的一家宠物诊所,并将受伤猫咪送了过去。“做了B超发现受伤猫咪怀孕了,腹中已成型四只小崽全部死了”。紧接着,医生给受伤母猫剖腹引产,并做了手术。

  据贺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手上母猫受伤严重,全身多处毛发脱落。太原市小动物救助协会在得悉此事后也第一时间介入。20日下午,该协会会长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刚从宠物诊所回来,“受伤猫咪体温一直提不上去,存活几率一半一半吧。”

  刘先生还称,不少网友今日前往看望。今日上午,涉事男子刘某所在单位领导前往诊所探望猫咪,垫付了5千元,并表示将开除刘某。刘先生称,对方称涉事男子刘某并非变电站工作人员,而是该变电站合作的保安公司员工。

  另据太原广播电视报道,男子刘某系太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下班后逗玩自养猫被猫挠伤,遂做出开水浇猫的不理智行为。

  太原市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对此回应称,事发后,公司高度重视此事,调查核实后对该名员工严肃处理,解除劳动关系,及时与太原市动物保护协会沟通,交纳了5000元费用,用于烧伤猫的后续治疗,得到动物保护协会理解。“发生此次伤害动物行为,深表遗憾。今后,公司会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员工教育,关注关爱小动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公司会竭尽全力抢救受伤动物,也请广大网络媒体和网友理解。”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开水 小猫 公司

上一篇: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 下一篇:四川一男子跳楼砸死祖孙俩 其父母二审被判赔106万称要申请抗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