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0-23 16:50:25
[摘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营造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10月23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对单位职工、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营造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10月23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对单位职工、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陈晨进行授课。陈晨向参会人员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规定等方面的知识,并围绕酒驾、醉驾、闯红灯、超速驾驶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和驾驶陋习,结合生活中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事释法,深刻揭示了违法行车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讲座中,陈晨提醒大家,进入冬季在户外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下,要防患于未然、谨慎驾驶,还结合“一盔一带”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驾乘车辆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必要性,倡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做到礼让三分、文明出行。浅显易懂的语言、充实丰富的内容、典型生动的案例,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起到良好的教育警醒作用。

  “今天这场专题培训既生动又深刻,通过血淋淋的事故教训,让我们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西安航空基地锦业幼儿园校车司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定,积极引导带动周边的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西安航空基地将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同时,持续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力度,通过强化源头管控、隐患整治和执法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在辖区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文/通讯员 魏丹)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航空物流产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