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完装修款第二天发现装修公司大门被堵 原来资金链断裂“跑路”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0-26 09:18:42
[摘要]装修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张某却因装修房屋伤透了脑筋,这是怎么回事呢?

  装修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张某却因装修房屋伤透了脑筋,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李涛法官审理了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

  张某退休后用多年的积蓄购置了一套房屋,却在选择装修公司上犯了愁。某天,他在小区门口遇到某装修公司的业务员小王,并被带去参观了已经交付的装修房,还考察了装修公司的经营场所。他觉得这个公司不错,实力也挺雄厚,就交了1000元定金,过了几天便签订了装修合同,并支付了一期工程款3000元。在水电项目完工后,又通过信用卡支付了二期费用3.8万元。

  因装修贷款仅能用于支付装修费用,张某便和装修公司协商,准备通过信用卡套现来购买家具、灯具、窗帘。他在装修公司处刷POS机套现6万元后,工作人员告知当日不能到账,次日可以来取现金,但未开具收据。

  次日,张某前往装修公司时发现,门店已被多名业主围堵。原来,该公司前期确实完成了一些装修,但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致使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履行合同,已与业主们发生多起纠纷。张某与该公司就继续履行合同协商未果,遂诉至未央法院。

  受理案件后,法官无法向被告送达应诉材料,前往公司住所地查看发现店面已经关闭,也无法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遂依法公告送达并缺席审理。因该案事实清楚,被告某装修公司构成违约,遂依法判决解除装修合同,被告退还原告10万余元。

  案件虽已审结,但由于被告公司“跑路”,判决履行可能存在困难。今年以来,未央法院已审理了多起类似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许多业主都遇了这样的到闹心事。法官在此提醒: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谨慎,避免“入坑”。一是尽量选择知名度高的装修公司,虽然价格可能高一些,但长期累积的信誉能给你更大的保障。二是不要相信“面子”,多查查“里子”,可以通过网络等途径了解公司经营和涉诉情况,以降低风险。三是签订合同要合法规范,同时要保存好支付凭证,发生纠纷要通过合法途径及时维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公司 大门

上一篇:楼外墙瓷砖破损致业主家客厅漏水 春晓苑物业:谁受益谁掏钱维修 下一篇:西安地铁3号线务庄和香湖湾站之间能否增设一站?官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