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女研究生网恋“高富帅” 不到50天被骗6万余元加一部手机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0-10-28 04:23:13
[摘要]今年疫情期间,商洛一女研究生就被网恋男友诈骗6万余元外加一部苹果手机。

  近几年,“以爱之名”始于网恋终于诈骗的事件屡见不鲜,虽屡经公安提醒、媒体报道,但还是不断有人上当受骗。今年疫情期间,商洛一女研究生就被网恋男友诈骗6万余元外加一部苹果手机。

微信图片_20201027145231.jpg

  网络上遇到“高富帅”

  女研究生坠入爱河

  不到50天微信转账66146元

  今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人们只能“窝居”在家,无聊之际,商洛一名读研究生的女子佘某某从一交友APP上认识了一位“高富帅”。1月26日,大初二,对佘某某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和“高富帅”“李舒远”互加了微信。在进一步的了解中,“李舒远”告诉她,他是北京人,在山西一贸易公司做外语翻译。看着照片上“李舒远”俊俏爽朗的笑容,每天享受着“李舒远”嘘寒问暖的关怀,佘某某觉得自己遇上了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佘某某在网恋的世界里越陷越深。“李舒远”说自己的手机卡顿,佘某某便把自己花5800元买来用了不久的苹果8Plus手机给“李舒远”快递了过去,自己用另一部华为手机。“李舒远”告诉佘某某,他因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没钱吃饭,佘某某想也没想,就微信转账过去救急。“李舒远”说因为疫情影响上不了班,一时没有了经济来源,而自己需要做鼻息肉手术、换眼角膜手术……佘某某慷慨解囊微信转账为“李舒远”雪中送炭。尽管在此期间,佘某某始终未能见白马王子一面,她发过去的视频被“李舒远”以忙、信号不好等各种理由挂掉,佘某某也不以为意,仍然全心全意为这段“爱情”付出。虽然后来佘某某也没有了钱,她便从网络上贷款继续满足着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的各种需求。

  在和“李舒远”交往的近50天时间里,佘某某超常的支出终于引起了家人的注意。为了躲避母亲的盘查,佘某某删掉了所有和“李舒远”的微信聊天记录。

微信图片_20201027145312.jpg

  “高富帅”原只有初中文化

  所骗的钱用于游戏充值和打赏主播

  如果不是佘某某的母亲警觉,这场“网恋”可能会更持久一些。佘某某的母亲了解了大概情况后,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骗局,便让佘某某给“李舒远”打电话要求还钱,见“李舒远”没有还钱行动,佘某某也意识到自己可能受了骗。3月15日,佘某某在母亲的陪同下向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报了警。

  在报警之前,佘某某的母亲打电话告诉“李舒远”,再不还钱就报警,听到“网恋女友”的母亲说要报警,李某远立即删除并拉黑了佘某某,并于3月16日注销了未曾认证的微信账号以及用别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码。

  “李舒远”其实是嫌疑人李某远所用的假名。他确实是北京人,住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某个小区,今年24岁,无业,初中毕业,喜欢上网。据警方后来统计,从1月26日起至3月15日,佘某某共给李某远转账93笔,共计66146元。而这些钱,李某远全部用来给游戏充值和打赏主播了,苹果手机也被其卖掉了。在此期间,李某远曾给佘某某转发过7个红包,不过是几十元的小数目。

  李某远在某交友APP上上传的照片以及微信里所发照片都是他从网上下载的非明星真人照片,现实中,李某远是个身高一米七左右、体重在270斤左右的胖哥一枚。

微信图片_20201027145236.jpg

  警方:破案历尽艰辛

  提醒网恋中的人们不要爱令智昏

  据商州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杨武介绍,3月15日接到报警后,刑警一中队办案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了紧急止付,可是报案人所提供的诈骗人姓名为假名,并且诈骗人的手机号及微信账号被注销,而报案人的聊天记录已经删除。“对诈骗者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给我们破案带来了很大难度。”10月27日,杨武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诈骗金额较大,且受害人又是学生,我们想着无论如何要将这笔诈骗款追回来。为了进一步发现案件线索,我们中队的民警经常加班熬夜,在我们局合成作战室的大力协助下,经过缜密侦查,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制定了抓捕方案。”

  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直到10月24日晚,抓捕组三名民警终于抵达北京。“到京时已晚上9时许,北京天气冷,我们又穿得有点少,为了不打草惊蛇,同时也为了节省抓捕开支,我们骑着单车行驶半个多小时来到了大兴区,经过3天的艰苦作战,蹲点守候,于26日15时将嫌疑人李某远成功抓获。”杨武说。

  据介绍,李某远被抓捕以后,称自己“半年来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27日凌晨2点李某远被押解回商洛,经审查,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是第一次到陕西,吃早餐时民警特地给他买了商洛的特色小吃水煎包子,李某远吃完后表示“很好吃”。

微信图片_20201027204618.jpg

  商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反诈中心民警袁鑫说:“将自己伪装成高富帅,以网恋形式实施诈骗,这样的事情多不胜数。深夜来敲门的不一定是真爱,还有可能是骗局,当心满怀期待的恋情,让你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提醒大家记住这句话:网恋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飞来帅哥莫高兴,许是骗钱没好心。语音视频可造假,提高警惕莫轻信。一招就能防诈骗,捂紧腰包不给钱!”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研究生 网恋

上一篇:距离交房时间只剩两个多月 山阳县丰阳明珠工地仍未动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