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公园大象滑滑梯引发集体回忆 园方:会保留下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30 06:5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一张张兴庆宫公园大象滑滑梯的照片映入眼帘时,勾起了多少西安市民曾经的回忆。最近,抖音上一则西安兴庆宫公园东南角大象滑滑梯的视频引发2000多网友热议,上万网友点赞。

  从90后到80后再到70后,很多西安人都对兴庆宫公园这对大象滑滑梯印象深刻,人们纷纷热议它到底建于哪一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网友担心近期兴庆宫公园开始的改造工程,会不会把大象滑滑梯拆除?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兴庆宫公园内,发现游乐区域已经开始围挡准备提升改造,但是大象滑滑梯并没有围挡。兴庆宫公园园长田军表示虽然近期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但是这两个建造于1964年,距今已有50多年的大小象滑滑梯会保留下来。

Y6MktT4cWmIrCagv.jpg

  大象滑滑梯引网友回忆潮

  该网友感慨大象滑滑梯应该有40年了,但是不少网友说,可能比40年更多。

  XM麻麻:肯定有了,因为我已经36岁了,我小时候的回忆啊。

  心蓝:不止40年,本人1972年的就溜过。

  云和山的彼端:有40年了!我41岁,小时候就玩过!而且为了和小朋友们争着先滑还打过锤!

  用户517073:小象和老象至少都有六十七岁了。

  大象滑滑梯到底多少年网友众说纷纭,兴庆宫公园田军园长给出了答案:1964年,兴庆宫公园建造了母子大象滑滑梯,整体使用钢筋水泥,表面用的是当年非常流行的水磨石打造,至今已经56年。

  56岁的大小象,是否跟你们的父辈年龄差不多?有很多人说它们是80后的记忆,其实,是我们大部分西安人的记忆。

  西安女子:70后的我小时候坐在上面就不下来。

  新:1983年的,小时候还被人推下来过。

  你太美尽管很危险:这是我小时候划过的,我是94年的。

  萌仔仔:1999年的,玩过。

  小雨:我1988年的,小时候就经常玩,之前我爸和我带着我女儿去玩,我爸说他 小时候也玩过,三代人了。

  从1964年大象滑滑梯建好后,就备受大家宠爱,这么多年过去了,有很多网友担心滑滑梯能否一直保留下去?也有网友说最近听说兴庆公园开始改造,会把这个“老古董”拆了建新吗?

1.jpg

网友“洛域人家”摄

  兴庆宫将迎改造 大象滑滑梯肯定保留

  说到改造,兴庆公园的确要开始提升改造。根据10月25日在大象滑滑梯周边贴出的公告可以看到,为迎接十四届全运会,进一步提升西安市整体形象,依据专项问题会议纪要及兴庆宫公园整体规划要求,兴庆宫公园将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田园长介绍,改造的具体方案正在走流程,还不能公布,但是整体方案将以“人民”为中心,兴庆宫公园仍然定位为“城市公园”,从基础设施到整体景观提升都突出人性化设计,比如网友关注的大象滑滑梯这种有几代西安人记忆的东西,一定会保留住。

3.jpg

网友“洛克希纳的兔子”摄于2011年

  被磨得发光的大象滑滑梯 有个秘密

  如今,大象滑滑梯周边的游乐设施已经开始进入改造阶段,得知大象滑滑梯会保留后,市民们都是非常开心的。

  在附近锻炼的李阿姨已经年过五旬,退休后每天都会来兴庆公园锻炼身体,周末了会带孙女来这里玩,大象滑滑梯则是必“打卡”的地方。大象滑滑梯旁边有很多花钱的游乐设施,但李阿姨每次带孙女来的时候,孙女还是最爱这个滑滑梯。除了孙女,李阿姨在年轻的时候也会经常带儿子来这里玩,至今已经三代人在这里玩过。

  除此之外,李阿姨还小声给记者说,她还知道大象滑滑梯的秘密,那就是每一个带着孩子在这玩的人,至少两代人都坐过大象滑滑梯。

  网友“几多愁大妞”是位80后宝妈,虽然自己在兴庆公园里也留下了很多回忆,但每每谈到这里,全家最兴奋的还是她老公。“几多愁大妞”的老公在很小的时候跟随父辈来到西安定居,初到西安时家里条件非常艰苦,几乎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所以周末经常会全家前往兴庆公园游玩,尤其是这个大象滑滑梯,对他来说,一定是每周必滑。

  网友“天空之城”虽然是90后,但是对他们这一代人来说,这一大一小两个滑梯,也承载着他们这代人儿时的回忆。小时候一进兴庆公园,就会撒开爸妈的手,跑向这两个石头大象滑滑梯,一遍一遍的滑下来,从小的滑到大的,乐此不疲。如今再看滑滑梯,梯面上已经被一代代孩子“磨”的发光。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公园 大象滑滑梯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