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正式通车!汉中到宝鸡只要3个小时 收费标准出台

汉中新闻 汉中发布 2020-10-30 15:16:09
[摘要]好消息!!!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同步建成通车,汉中到宝鸡只要3个小时。

好消息!!!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同步建成通车,汉中到宝鸡只要3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17.jpg

10月28日上午,陕西省“县县通高速”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太白至凤县(陕甘界)高速公路(简称太凤高速)和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简称宝坪高速岩湾段)正式建成通车。路段通车后,汉中市民可驾车从汉坪高速驶入,经过太凤高速、宝坪高速到达宝鸡,全程只要3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20.jpg

太凤高速

太凤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线路起于太白县城西侧,在田坝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国家高速公路G85银昆线相连接,止于凤县龙家坪村(陕甘界),与甘肃省两当至徽县段高速公路相接。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24.jpg

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

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银昆线(G85)的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定汉线宝鸡至汉中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是全省“十三五”在建高速公路中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27.jpg

路线起始于宝鸡市高新区潘家湾,通过潘家湾枢纽立交与银昆线陇县至宝鸡段、连霍高速宝鸡过境线相接,经高新区、渭滨区,向西南沿秦岭北坡展线升坡,以15.56公里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穿越秦岭,止于凤县坪坎镇,与银昆线坪坎至汉中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73.238公里,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72%,概算总投资129亿元,建设工期6年,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

该段的建成通车优先实现太白县、凤县与汉中市的高速公路通达,极大地节省了两县通往汉中的行车时间,解决了凤县、太白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33.jpg

收费通告

一、太凤高速将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按照ETC全国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实行以电子不停车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收费方式。请过往车辆驾驶员尽快安装ETC车载设备,按照收费站设置的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标识有序通过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03.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51606.jpg

二、太凤高速设立太白、平木、河口、凤县等4处匝道收费站,收费期限自2020年10月28日起至2040年10月27日止。为方便群众出行,确保行驶太凤高速的车辆能够正常行驶宝(鸡)坪(坎)及汉(中)坪(坎)高速,由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建设的宝坪高速岩湾至坪坎段14.18公里以及岩湾匝道收费站同时开通收费。该段收费标准暂定与汉坪高速保持一致,其正式的收费标准及其他相关事项待宝坪高速全线建成后按规定报批,届时另行公告。

三、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均须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及下列收费标准缴纳车辆通行费。

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太凤高速收费标准如下:

(一)客车。

(二)货车及专项作业车。

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道路收费、桥隧加收费用以1类货车收费标准为基数,7轴收费系数为7,7轴以上按每增加一轴增加收费系数1,依此类推,最高至15轴。15轴以上收费系数统一按15轴执行。


来源:汉中发布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太凤高速 汉中 宝鸡

上一篇:汉中小伙放弃每月近2万的高薪回乡养猪 关中黑猪远销北上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