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南二环立交又一主线桥通车 从二环东路可直达新安路-西影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02 15:22:0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11月2日,东南二环立交NS主线及A匝道放行通车,市民未来可从东二环桥直达新安路-西影路,也可直达东三环。

  此次通车的NS线即北向南主线桥梁,连接南北方向,打通后车辆可从二环东路直达新安路-西影路,这一主线桥梁通车,可以使二环交通迅速疏解至外围。另外通车的A匝道即北向东匝道桥,连接东二环至东三环,通车后可缓解城东交通压力,使东二环到东三环行驶时间缩短一半。

  东南二环立交施工难度大 桥梁离建筑1.5米创记录

  据了解,新兴南路项目包含东南二环立交、建工路直线段、幸福路立交、长鸣路立交、新兴南路地面段五部分,西起南二环兴庆桥,向东经沙坡立交、建工路、幸福路、长鸣路、新兴南路,东至新兴南路与草滩路口,全长约7.84公里。该项目由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城建。

  现场项目副经理冯鹤介绍,东南二环立交采用四层互通式立交设计,最高处有23米,最宽跨度达到61米,立交复杂程度在西安屈指可数,在修建它的过程中,遇到一些跟修普通立交不一样的难点。

kq828Wo0EynFBaEG.jpg

  因为此前东南二环立交这个位置已经修过二环路、老二环桥、地铁,导致等这次施工时,发现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几乎没有能够打桩的空间,而且设计管线之多,几乎涉及到了人们能想到的所有管线,如电线、电信、天然气、水管等,增加了很多施工难度和施工时间。

  第二是保护地铁。在修建东南二环立交时,距离地铁站最近的一个桥墩,到地铁通道只有短短2米,为了防止打桩时有水渗入地铁通道内,施工方在桩底增加了很多防护桩。另外在地面施工时,对地铁上方地面进行加固,并降低大型机器施工频率,确保地铁安全。

  第三是受地形条件限制,东南二环立交距离旁边的建筑最近的地方只有1.5米,这个距离应该是修建立交以来最近的一次。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和对楼体的安全,在多次和楼体管理方沟通后,设置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的施工方案。

  最后,可能是对于东南立交施工来说最大的难题是二环及沙坡立交巨大的人车流量。为了达到“疏而不堵、缓而不停”的原则,专门派人员24小时疏导交通,每天对安防设施进行维护,同时施工中,既要保证过往车辆安全,也要保障施工安全。因此每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可能只有短短的4-5个小时。

Q9PLcunVotcCamCa.png

  最终,项目经过2年的建设,在克服了土建桩基管线拆改、100%夜间施工、复杂交通疏导、高温箱梁内部作业等诸多困难后,多条线路已提前通车,项目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最终整体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实现通车,为明年的全运会交通配套助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东南二环 立交桥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