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公安南郑分局抗疫侧记(二)​“疫”线民警的小故事和大情怀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04 17:57:12
[摘要]喜神坝公安检查站现有交警11人,特警4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百分之八十以上均为95后“小鲜肉”。

  2020年的春节对于南郑喜神坝公安检查站的民、辅警而言是一个终身难以忘怀的春节,检查站内1名辅警推迟婚期,2名辅警年内相亲也仅仅只是匆匆一面后再没见面,即将结婚和相亲的激动和兴奋,夹杂着喜迎春节的愉悦,使整个检查站早早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除夕前一天,因为武汉的突然封城而打响,年味戛然而止。

  正月初一,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接到重返岗位的通知,民、辅警们没有任何迟疑,停下归家团圆的脚步,安排好家中老小,全员到岗,阵地待命,时刻准备着,召必回,回必战,是天职,更是责任。

  喜神坝公安检查站现有交警11人,特警4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百分之八十以上均为95后“小鲜肉”,但他们工作起来却少了原有的“鲜”劲,更显得成熟、稳重。下面由我带领大家观看喜神坝公安检查站民、辅警的小故事和大情怀。

1kilo-thumb (2).jpg

  人物一:张亮,92年,本打算二月下旬结婚的他,接到上级公安部门停止休假,全局一级响应,进入战时状态的命令后,张亮毅然选择了推迟婚期。将更多的时间给阻击疫情工作留充足。闲暇之余,这位文绉绉的大学毕业生正居然自己学会蒸面皮,以解单位弟兄们对面皮的渴望。当站领导要求他多回去陪陪未婚妻时,小张讪讪地说:“人生后面陪伴她的路还长,这里更需要我……”。

1kilo-thumb (3).jpg

  人物二:何培方,95年,“真的很抱歉,我又食言了,不能如期送你去车站了,等你下次回来时我一定去高铁站接你,并留够充足时间陪你”。去年,小何经人介绍认识了南郑一位在外地工作放假回来的女朋友,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本打算利用春节休假多陪陪她。却因工作需要而返回单位,坚守“疫”线,最后连答应女朋友正月初九回外地单位送她去高铁站都爽约了。

1kilo-thumb (4).jpg

  人物三:邹童,96年,检查站人称“老村长”,然他是站上年龄最小的一位,他有着“村长”一样的无私、沉稳、顾大局意识。春节及周末期间,单位炊事员要休假照顾家中幼女,吃饭问题成了站上亟待解决的难题,“村长”挺身而出,说到:“我不回家,我不上班时我来给大家解决吃饭问题”。从疫情阻击战开始至今十九天时间,在炊事员不在岗时主动承担了站上百分之七十的做饭任务,解决了弟兄们温饱问题,让弟兄们更踏实、安心的投入防控一线。

1kilo-thumb (5).jpg

  人物四:董枭,87年,自防疫工作开始后,站内勤务安排人手不足,身当内勤的他主动提出搞外勤工作,充实外勤力量。董枭家中女儿不到三岁,自1月22日至2月11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他20天没回家看年幼的女儿,没有陪柔弱的妻子,每天只有通过手机屏幕与妻女视频聊天以解相思之苦,多少个夜晚,同事们暗暗看见他相思流泪,劝他回家去呆一天,好好陪陪家里人,他却说我们的口号是“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能行”。

1kilo-thumb (7).jpg

  人物五:柏强,93年,腊月29正在值班的他,收到了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通知要赴喜神坝公安检查站值守。家住湘水镇黄花窑村的他,是家中独子,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因为工作原因平时无法在身边尽孝心,深感愧疚。“本打算过年休假,为爸妈好好做顿饭,弥补些许孝心,但是到防疫一线来值守,就是在守护更多的人,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

1kilo-thumb (8).jpg

  疫情阻击战拉响后,省、市、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前往喜神坝公安检查站慰问、察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给检查站同志们鼓足了士气,增强了斗志。

  南郑喜神坝公安检查站,每一位参战民警都有着自己的小故事和大情怀,站上时刻上演着一幅又一幅的感动画面。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全体民、辅警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截至目前,全站严守秦关蜀门,检查、登记过往车辆4300余辆,检查各类人员1.2万余次,劝返100余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交通秩序持续平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喜神坝 公安检查站 大情怀

上一篇:多措并举强化司法为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