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立冬!西安未来两天继续晴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1-07 18:18:41
[摘要]11月7日是立冬节气,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完整地说,立冬是表示冬季开始,万物收藏,归避寒冷的意思。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完整地说,立冬是表示冬季开始,万物收藏,归避寒冷的意思。

  但我省的南北跨度大,陕北早已进入冬季,最低气温已在0℃以下,而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还未进入气候意义上的冬季,仍在冬季的边缘徘徊。我省最低气温:2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富县、志丹),28站日最低气温低于0℃,陕北地区-5.8-1.8℃,关中-4.4-7.8℃,陕南0-8.2℃;最高气温:56个县市站超过20℃,最高气温出现在白河站(25.2度)。陕北地区11.9-18.4℃,关中8.2-22.7℃,陕南19.6-25.2℃。西安7.8-21.6℃,西安还未供暖,早晚有点冷,中午舒适,注意防寒保暖。

  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未来2日我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10日受短波槽影响,我省云量增多,陕北部分地区、关中西部局地、汉中有小雨。

  西安市气象台11月7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8日天白天多云间晴,7℃~18℃;9日多云转晴,8℃~19℃;10日晴间多云,6℃~18℃。

  天气趋势:

  11月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11月9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

  11月1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中部部分地区、宝鸡南部局地、汉中有小雨或阵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立冬 晴朗

上一篇:西安一学院两学生露台打闹坠落受伤 校方:已报警 下一篇:了不得!西安1岁7个月女孩玩转吊环双杠 网友直呼:未来的体操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