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大一新生军训时晕倒昏迷数周 校方否认体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2020-11-09 23:48:10
[摘要]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小陈,10月21日在开学军训期间突然晕倒,被诊断为呼吸衰竭、心脏骤停,目前深度昏迷。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小陈,10月21日在开学军训期间突然晕倒,被诊断为呼吸衰竭、心脏骤停,目前深度昏迷,家属质疑儿子是因在军训中遭“体罚”导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17岁的小陈是河南人,10月入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0月21日,军训期间在跑步过程中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

\

  “我们接到学校电话后立即从上海赶来,孩子目前虽然生命体征稳定,但深度昏迷,医生说可能一两个月会醒、一两年会醒,也可能这辈子都醒不来了。” 11月9日,小陈父亲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经查看视频、找儿子同学,他们了解到,当天儿子在军训中玩手机,四次被教官单独或与同学一起拉出队伍,到监控无法拍到的地方,第四次被拉出队伍后,在罚跑跑到第五圈时倒地,“我们怀疑被教官体罚了。 ”

  对此,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龙告诉澎湃新闻,军训编了七个连队,走路不太协调、比较调皮的学生统一编入七连,小陈就在这个连。据向教官和同连队学生了解,小陈和几位同学确实是因玩手机被教官拉出队列,但不是“体罚”,而是去站军姿、走正步,“第四次出列后,教官表示要做俯卧撑或3000米跑,一个学生表示愿意跑步,跑了起来,小陈等人也跟着跑了。我们了解到,孩子身高1.9米,腿部血管较细。当然,结论必须由权威部门认定。”

  陈先生表示,目前孩子已欠下不少医药费,校方垫付16万余元后要家长写“欠条”才能继续垫付。吴龙称,军训场地有校医驻点,小陈倒地后2分多钟校医就到身边急救,事发5分钟内打120,抢救中学校已垫付16万余元并多次与家长联系,由于家长情绪过激,怕发生冲突才停止,“目前责任还不明确,学校愿意再次垫付,但要写清楚,不能因此而认定是学校的责任。”

  澎湃新闻9日从富阳区警方获悉,警方已调取事发时监控,并对相关人员做了笔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军训 体罚 昏迷

上一篇:兰州布菌事件阳性者可得到终身免费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