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气象局成立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技术创新中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11-10 15:34:32
[摘要]11月10日,西安市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技术创新中心在西安市气象局正式成立。未来主要联合西安市相关高校、研究院所、企事业优势技术力量,围绕极端天气监测预警与城市运行、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

  华商网讯(通讯员 徐丽娜 刘丽娟)11月10日,西安市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技术创新中心在西安市气象局正式成立。未来主要联合西安市相关高校、研究院所、企事业优势技术力量,围绕极端天气监测预警与城市运行、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

  据悉,该中心是陕西省气象局与西安市政府共同推进西安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协议重要内容之一,是双方通过科技创新支持西安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西安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尝试依托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

  西安市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技术创新中心将由西安市科技局和市气象局负责具体建设。下一步,该中心将利用组建的三支创新团队,重点开展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开展秦岭北麓西安段气候、植被资源评估技术研究;开展秦岭北麓西安段水资源涵养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研究,为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气象局 高影响天气 监测预警

上一篇:西马即将开跑 这五大直播体验模式让你近距离感受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