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因超生被父母带至外地居住 商洛一女子21岁了还没户口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2 04:18:19
[摘要]已经是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了,谁也没有想到她至今还没有户口,要不是因为新冠疫情及近期的人口普查,对于21岁的刘女士来说,上户口这样的“麻烦事”也许还能一拖再拖,可如今,她拖不下去了。

  已经是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了,谁也没有想到她至今还没有户口,要不是因为新冠疫情及近期的人口普查,对于21岁的刘女士来说,上户口这样的“麻烦事”也许还能一拖再拖,可如今,她拖不下去了。

微信图片_20201110180920.jpg

  因超生被父母带至外地居住,如今上户口成难题

  11月11日,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他家住商洛市商州区黑龙口镇闵家河村(原梁坪村9组)14组,1999年,小他3岁的妹妹出生,由于妹妹属于计划外生育,父母一直带妹妹在外地居住,没有给其上户口,妹妹6岁时又被送到了咸阳市彬州市(原彬县)一亲戚家居住长达10年。

微信图片_20201110175824.jpg

  “我父母原来开着一家物流公司,后来由于一些经济原因,父母在2014年前后就和我们不再联系了,这些年来音信全无。”居住在西安的刘先生说,“前段时间,妹妹突然跑回来让我给他帮忙上户口,可是派出所以信息不全不给上。”

  据刘先生介绍,为了给妹妹上户口,他已经找村上开了证明,并且让彬州市的亲戚给妹妹开了居住证明,而且在村上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上,在父亲登记表的那一页,右上角还有妹妹的信息。“我已经把能找的证明全找了,可派出所还是不给上户口。”刘先生说。

  据了解,刘先生的妹妹刘女士已经嫁到了湖北,目前育有一名5岁大的孩子,由于刘女士没有户口,两个人没有领结婚证,孩子也没有上户口。今年由于疫情和人口普查,要核查身份,另外孩子也早已到了上户口的年龄,因此刘女士很是着急。

微信图片_20201110175806.jpg

  派出所:目前所提供证明无法证明其个人身份,已给出三个建议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黑龙口派出所,所长牛小军称,对于刘先生妹妹的户口问题,所里也非常重视,让刘先生按补录户口的要求提供能证明其妹身份信息的材料,目前,刘先生提供了三个材料。经民警走访调查,村委会的证明,村委会的多名干部称,之前听说过刘先生有一个妹妹,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见过,因为刘先生是本村人,请求村上给开证明,村上便按刘先生介绍的其妹的情况给开了一下证明,但具体情况他们不得而知。而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的字迹,是用蓝色圆珠笔写上去的,写于何年何月,何人所写,亦无人证明。

  亲戚所在村村委会的证明,只能证明刘女士曾经在那里居住过,并不能证明其身份信息。

  “补录户口,除了我们民警积极走访调查之外,还需要当事人提供相关身份证明,目前信息缺失无法补录。我们已给出三个建议:一是继续寻找能证明刘女士身份信息的证明,比如出生证,学籍档案、疫苗接种记录或者当初的接生者等;二是父母回来证明女儿身份信息;三是刘女士一家三口分别做亲子鉴定,先鉴定刘女士孩子和丈夫的父子关系,把孩子户口上到父亲户口簿上,再鉴定刘女士和孩子的母子关系,通过孩子的关系上户口,落户湖北。”牛小军说。

  对此,刘先生称,正因为父母多年来一直联系不到,他才出面帮妹妹上户口的。湖北那边的派出所也曾问过,说让回原籍办户口。而妹妹小学只上了三四年就辍学了,原来的学校已经拆了。没有出生证和接生婆,也没有打过疫苗。“学校那边我将尽量再去找,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信息。”刘先生无奈地说。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超生 父母 商洛

上一篇:买猪头皮1小时后气味难闻 商洛永辉超市:不能判定肉有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