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5省明确社会抚养费标准 你的家乡超生罚多少?

国内 人民网 2017-08-03 09:13:17
[摘要]北京市政府决定对《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作修改,在超生儿社会抚养费上,对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三个及三个以上子女的夫妻,每多生育一个子女,按照规定基数的1至3倍征收。

25省份明确社会抚养费标准 你的家乡超生罚多少

  据北京日报8月1日报道,北京市政府决定对《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作修改,在超生儿社会抚养费上,对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三个及三个以上子女的夫妻,每多生育一个子女,按照规定基数的1至3倍征收。

  自“全面两孩”政策正式落地以来,全国30个省份修改了计生条例,其中20余省份明确了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

  [聚]

  北京超生按人均收入1-3倍罚款

  据了解,修订后的《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明确,本市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分别以作出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时前一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确定;登记为居民户口的,以前一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确定。对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三个及三个以上子女的夫妻,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分别按规定基数的1至3倍征收。对非婚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公民,每生育一个子女,分别按照基数的二分之一征收;对非婚生育第三个及三个以上子女的公民,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分别按照基数的1至3倍征收。

  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6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27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310元。

编辑:chaixinyue

相关热词搜索: 25省 社会抚养费 超生

上一篇: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