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做好防护重度霾来了!西安出现今冬首次重污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1-12 06:48:40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官网看到空气质量预报,12日,陕西省大部以静稳天气为主,相对湿度较大,利于污染物生成和累积。

  这两天出门,西安市民都感受到了雾蒙蒙的空气。你没猜错,霾来了。

  11日,全省多云天气为主,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全省云量增多。

  西安市气象台11日9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静稳天气影响,近期西安市风速小,湿度较大,11日-16日将出现中到重度霾,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时段。其中,11日-12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将出现中到重度霾。13日-14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以轻到中度霾天气为主。14日夜间至16日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将再次出现中到重度霾。17日-18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霾天气将消散。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近期受霾天气影响,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驾驶行驶,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8℃~19℃

  明天 多云 8℃~20℃

  后天 多云转晴 7℃~19℃

  空气质量指数超200

  昨晚西安出现今冬首次重污染

  11月11日晚,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11日晚8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为203,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这也是西安今冬首次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华商报记者在该系统看到,10日晚9时,西安AQI逼近140,已是轻度污染,之后一直在上升,很快达到中度污染。11日白天一直是中度污染,中午12点至下午约3点,西安AQI呈现下降趋势,但仍然属于中度污染。下午5时之后,西安AQI迅速上升,晚8时,AQI已超过200,属于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11月9日18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扬尘源从11月9日20时起执行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工业源、移动源从11月10日18时起执行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官网看到空气质量预报,12日,陕西省大部以静稳天气为主,相对湿度较大,利于污染物生成和累积。预计关中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陕北地区以良为主,局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3日,受较强偏东风影响,陕西省大部扩散条件好转。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陕西关中局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14日,受持续较强偏东风影响,区域大部扩散条件较好。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5日,气压场减弱,扩散条件略有转差。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关中西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16日,东路冷空气有所加强,扩散条件转好。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大气扩散 黄色预警 雾霾

上一篇:陕西力争今年实现原煤产量超6.4亿吨、在陕原油产量2400万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