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江源景区清洁工每天清扫10公里步道 两天用坏一把扫帚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1-13 06:48:57
[摘要]他每天坚持爬山清扫人行步道,在来回10公里的盘山步道上,他已日复一日地坚持干了3年。

\

  最近,汉江源风景区“扫地僧”刘光顺老人的工作视频被传上网络平台,一时间他成了景区“名人”。

  两天换一把扫帚

  中饭在山上对付

  今年61岁的刘光顺老人家住汉中市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位于汉江源风景区山脚下。3年前,他应聘成为宁强县汉江源景区的一名清洁工,他每天坚持爬山清扫人行步道,在来回10公里的盘山步道上,他已日复一日地坚持干了3年。

  11月7日,刘光顺说,他每天早上8点开始从山脚下的家里出发,沿着单趟近5公里的盘山步道,一路爬山扫到山顶,到下午6点才能清扫完毕。出发前在家吃饱早饭,中午饭只能自备干粮,就着水在路上对付一口,下午扫完下山回家吃晚饭。

  刘光顺介绍,扫地的竹扫帚都是自己做的,因盘山步道都是石条砌成,清扫很费扫帚,“两天用坏一把扫帚,我每两天都要新扎一把。”不管天晴下雨,刘光顺都会坚持上山打扫景区盘山步道卫生,3年如一日,只为给游客呈现一个干净美丽的汉江源风景区。

  深秋时节,汉江源景区路上的落叶多了起来。刘光顺说,最近这段时间是最辛苦的,他每天都会比预定的8点上班时间要早两小时出发才能完成任务,6点开始清扫,到下午6点才结束下山。“最近来景区看红叶的游客多了起来,我必须把步道清扫干净,给游客留下美好洁净的印象。”

  每月工资约2000元

  他很珍惜这份工作

  11月7日,一行游客担心盘山步道上有野生动物出没。刘光顺乐呵呵地安慰游客不要怕。“我天天都在这里清扫步道,一直都有游客来来往往,一般不会碰上野生动物。路上如果遇到危险就大声喊叫我的名字,我熟悉景区环境,会快速来帮忙。”

  给景区清扫步道,让刘光顺每月能获得1800元至2000元的收入。他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出去打工也不现实,感谢景区提供的工作岗位。每天坚持爬山清扫虽然辛苦,但还能锻炼身体,枯燥的爬山清扫工作很适合自己干。自接手工作以来,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一直尽职尽责维护景区环境卫生。

  11月9日,陕西汉江之源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廖继伟介绍,汉江源景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宁强脱贫攻坚,带动当地居民就业。刘光顺应聘入职汉江源景区保洁员岗位,主要负责景区游步道保洁工作,他为人忠诚实在,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景区领导表扬和奖励。“工作交给他,他每次都能完成得很好,我们都很放心。”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汉江 风景区

上一篇:汉中大河坎热源站已完成调试 预计11月13日开始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