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柳江区回应网传小学生受欺凌视频:欺凌者家长赔偿并道歉

社会新闻 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微信公号柳江教育 2020-11-13 19:43:42
[摘要]近日,有关柳州市柳江区一小学生受欺凌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

\

  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微信公号柳江教育11月13日发布《关于网传柳州市柳江区一小学生受欺凌视频的情况通报》:

  近日,有关柳州市柳江区一小学生受欺凌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经查,视频中的当事人胡某某、刘某某等,系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小学学生。10月19日,胡某某与刘某某发生口角,被刘某某及本校三名学生实施欺凌。

  发生欺凌行为后,我局立即启动校园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并制定处置工作方案,最终双方家长达成一致意见:由刘某某等涉事家长给予胡某某相应赔偿,承担其体检和全部治疗费用,要求涉事家长进行赔礼道歉。同时,心理教师对胡某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学校对实施欺凌的刘某某等学生进行了教育。10月27日,学校陪同刘某某等涉事家长向胡某某一家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

  此次欺凌行为,反映出我区教育系统在防范校园欺凌以及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方面仍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目前,我局已对处置不力的学校校长进行免职处理。下一步,我局将在全系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要求各中、小学全面进行校园欺凌摸底排查,坚决遏制校园欺凌的再次发生。


来源: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微信公号柳江教育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欺凌 视频 学生

上一篇:兰州市一份来自天津港的冷链食品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