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七旬老人买菜时走失 雁塔民警通过物业联系到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1-14 16:32:45
[摘要]近日,随着天气越来越变冷,老人走失的警情频发,大家朋友圈或者媒体平台上也常被各种“寻人启事”刷屏,字里行间都无时无刻让人揪心。但是多位老人的先后走失,都在雁塔公安民警的帮助下终找到了家人。

news_fz_20201114164234_1d3d9f8bfc8f5f74448a921b63c43cb523554745.jpg

近日,随着天气越来越变冷,老人走失的警情频发,大家朋友圈或者媒体平台上也常被各种“寻人启事”刷屏,字里行间都无时无刻让人揪心。但是多位老人的先后走失,都在雁塔公安民警的帮助下终找到了家人。

  “民警同志,我是雁塔区西等驾坡村菜市场的,我发现一名老人在我摊位前走来走去好几圈了,看上去像是迷路了,你们赶快来看一下吧……”11月14日10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了阵阵警铃,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一位老太太站在菜市场一摊位前,嘴里念念叨叨。民警上前询问发现其语言颠三倒四,并不配合民警。经过民警耐心攀谈了解,得知老太身体状况基本良好,但是只记得家是西影路阳光小区具体门牌号不知道了。

  民警随即将老人欲先行带回派出所仔细核查其身份,可老人怎么也不配并怀疑民警身份。经过现场周围群众和民警一起做老人工作,半个小时后才将老人接回派出所。

  老人的情绪开始有些焦躁不安,民警放下手头其他的工作和老人聊起天唠起家常,想通过聊天获取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可老人什么也不说,仍是语言颠三倒四。处警民警见状一边陪着老人继续说话,一边派人调取菜市场周边监控,查看老人活动轨迹,一个小时候后仍未发现老人最初进入菜市场的活动轨迹。

  民警随即与管片民警取得联系,得知阳光小区有二十多栋楼,要想一一排查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眼前老人的烦躁的情绪已经不可能再带着老人出慢慢找,民警随即联系了阳光小区的安保人员,并将走失老人的图片发给了小区物业。经过物业调取小区内监控确定了老人身份,并查找到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民警按照物业提供的电话号码立即联系了其家属。

  电话接通了,民警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在等待老太太家属赶来的时间,民警又再次与老人唠起家常,你的这件外套真好看,是谁给你买的?老人说:“这是俺闺女给买的,俺闺女对我可好了…..渐渐缓解了老人的焦躁不安情绪。心情平复后,老太太脸上也笑呵呵的了。

  中午12时20分家属赶到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原来老人患有脑萎缩,时常犯糊涂记不起事,这回竟把把自己弄丢了。派出所民警再三嘱咐家人一定照看好老人,近期辖区频频发生老人走失迷路,希望大家引起注意,天气转凉了,要多关心家中老人,不光关照吃饱穿暖,更要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走失 物业

上一篇:郑宽新等2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