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环球影城宣传视频遭吐槽,媒体:别以粗制滥造搪塞公众审美

社会新闻 工人日报 2020-11-15 07:06:24
[摘要]工人日报11月15日消息,一位朋友,月初借“双11”促销的东风,在网上抢到了北京环球影城的“优先购票权”,兴奋地在微信朋友圈里“炫耀”了一番,引来了不少人的羡慕。

  工人日报11月15日消息,一位朋友,月初借“双11”促销的东风,在网上抢到了北京环球影城的“优先购票权”,兴奋地在微信朋友圈里“炫耀”了一番,引来了不少人的羡慕。第二天,他又转发了一条视频链接,是环球影城官方账号发布的一则宣传短片。不过这次,他不是“炫耀”,而是吐槽,“看了如此‘土味’的宣传视频,一点想去的欲望都没了。”给他留言的人,也是众口一致的“群嘲”。

  环球影城是国际上与迪士尼乐园并驾齐驱的主题乐园。北京环球影城据称耗时近10年才签订协议,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明年5月才能正式开园,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球影城。

  虽然还没营业,但这次网上平台推出的1万个优先购票权的产品,2分钟便被抢空。游客的期待和热情可见一斑。

  可是,11月4日晚,拥趸们却被迎头泼了一盆凉水。这盆凉水就是朋友转发的那条官方宣传短片。有幸“欣赏”过这则短视频的人,无不被它“花了五毛钱制作”的特效震惊:这则1分23秒的宣传片里,表情僵硬的演员一边尬舞一边配以路人级别的动画制作,丝毫看不到全球顶尖的环球影城样貌。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历史上那个著名的典故:楚霸王项羽攻占咸阳后,有人劝他定都,可因为思念家乡,项羽急于东归,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谁知之者! ”

  典故虽然说的是项羽胸无大志,但把“衣锦夜行”放在北京环球影城的这波神操作上,却也合适。北京环球影城拥有如此强大的IP,却用一条视频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不“翻车”才怪。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就从专业的角度做了一番分析:视频恐怕并不简单来自于制作者审美缺失,而是可能尚未厘清相关知识产权如何使用的问题,于是采用了大量短视频平台的手法,期待引发传播互动,但这是舍本逐末的方式,通过粗糙的制作手法实现,观众的不适感就会成倍袭来。

  更有善良而且精明的网友分析,北京环球影城的这条“土味”视频,实则是为了收割流量。

  前者是能力不足,后者则是别有用心。如果是能力不足尚可原谅,如果是为了流量就如此明目张胆地挑战大家的审美下限就有点“胆大包天了”,以粗制滥造搪塞大家对品质的期待难道还会吃到什么好果子吗?

  网友们翻出了北京环球影城之前发布的视频发现,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干了,此前发布的一些视频,同样制作粗糙,与“环球影城”高大上的品牌形象格格不入。

  这是一个讲究品质的时代,现在的市场也是一个讲究品质的市场。对于文创产品而言,更是如此。这种品质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头顶国际知名主题乐园的光环,却在一条宣传视频上栽了跟头,这不得不引发人们的思考。

  好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认错态度还算积极。其官方微博在视频下对网友的意见回应称,“意见已全部收到,虚心学习中,一定会继续努力”。

  希望这样的案例引起更多人的思考,也希望更多的人拥有这样的态度,不要衣锦夜行大意失荆州,更不要在追赶公众的审美的路上落下太远。

  (原题为《别以粗制滥造搪塞公众的审美》)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影城 宣传视频 吐槽

上一篇:河北一挖掘机碰倒学校围墙砸到小学生致2死2伤 嫌疑人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