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啥时候才能热?供暖第一天西安东三道巷一小区整个单元都不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15 20:31:23
[摘要]供暖第一天,和平门附近的两个家属院小区都反映暖气不热,并表示小区是热力公司直管,但是热线电话并不好打通,登记了问题还没有解决。

  供暖第一天,和平门附近的两个家属院小区都反映暖气不热,并表示小区是热力公司直管,但是热线电话并不好打通,登记了问题还没有解决。

  徐女士家在西安市东三道巷的陕西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家属院,她家住在小区1号楼东把头的1楼。徐女士说,不仅她家,整个单元暖气都不好,她要代表整个单元反映暖气不热,感觉没来暖气,暖气片就是冰的。 “没有暖气,老人们受不了。”徐女士说,2楼的老人生病卧床,常年在家不能外出,没有暖气冬天肯定不好过,3楼的老人快90岁的人了。

  张先生家在安西街100号的和平门生活区,张先生反映,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供暖由热力公司直管,暖气锅炉就在小区内。“目前感觉就没来暖气,暖气片摸着是凉凉的。”自家在5号楼,生活区里多数是四五层的多层楼,就一栋高层,自己拨打了热力公司的热线电话,一直也没打通过。

  在16号楼高层住的王先生说,他家也感觉不到暖气,早上去锅炉房看了一下,锅炉是启动着,但是家里一点温度都没有。去年供暖,高层一楼的住户漏水整栋楼停暖了好几天,当时还在进行暖气改造,没想到今年一开始供暖就没感到太温暖。“锅炉房的工人说,热力公司可以远程监控,锅炉烧多少天然气不是小区说了算。”王先生说,早上去小区供热站还有工人,下午再没见到人,现在暖气不热,大家都很着急。

  两个小区在和平门附近,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小区情况并不相同,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家属院属于热力公司大网用户,和平门社区则直接使用小区里的锅炉供暖。徐女士所在的小区有一个单元不热,热力公司已经接到反映,其中一户有点漏水,已经安排人员上门维修,随后这个单元会恢复正常。

  张先生和王先生所在的和平门生活区,热力公司直管后在小区改造建设了燃气锅炉,目前五号楼多层有一住户不小心把自家阀门关掉,导致一个单元不热,已经上门开阀。不存在控制暖气烧多少天然气的事,如果住户家中暖气不热,直管用户最好拨打小区专门的供暖管家,这样可以更高效地解决问题,保障温暖过冬。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小区 暖气

上一篇:长安汽车董事吕来升离职 新任咸阳市委副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