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首日多小区暖气不热 热力公司:供暖设备改造延迟供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16 06:49:58
[摘要]11月15日是供暖第一天,华商报88880000热线接到不少读者投诉,天朗蔚蓝悦城、蔚蓝君城、德方青年公馆、浩林方里、蔚蓝花城等大片区域没来暖气。

  >>采暖回应

  不少小区暖气片冰凉,已有热力公司正面回应,并承诺补偿

  西安大兴新区片区多小区暖气不热

  西联热力:因新建燃气锅炉调试受影响,预计17日恢复

  11月15日是供暖第一天,华商报88880000热线接到不少读者投诉,天朗蔚蓝悦城、蔚蓝君城、德方青年公馆、浩林方里、蔚蓝花城等大片区域没来暖气。

  业主反映:家里暖气片冰凉凉

  不能按时供暖也没提前通知

  业主董先生家在天朗蔚蓝悦城小区,2014年入住小区。“头几年小区暖气特别热,屋里能到27℃,在家必须开窗户,这几年暖气越来越不好。今天(11月15日)完全没暖气。”董先生说,供暖前物业照常组织过试水、试压,也没通知不能正常供暖。

  太奥广场北区生活区的居民也反映15日没有供暖,“我们归西联热力直管了,暖气费交了,但直到今天还没见工人来开阀。”业主武女士说,前两天热力公司在广场上收了暖气费,但却没来暖气。

  梨园路德方青年公馆小区业主顾先生说,小区今年是第二年供暖,由西联热力直管到户,10月底就把暖气费交了,但11月15日家里没来暖气,因为是热力公司直管,物业也没办法。他打了交费时公布的供暖管家电话,才得知是换热站煤改洁,暖气要到17日才能正常,“应该给大家早点通知。”

  另外,星火路的浩林方里小区业主田女士反映还未供暖,丰禾路蔚蓝花城业主刘先生反映,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物业通知17日再供暖。

  热力公司回应:供暖设备改造延迟供热

  用暖温度不达标时间会按规定退费

  华商报记者采访到为以上小区供暖的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大兴供热站之前是换热站,为了提高供热质量他们在大兴换热站新建安装了两台燃气锅炉,以前供热是在换热站把热蒸汽换成热水供入居民家中,改造后这里变成了供热中心,直接为这一片区域供热。接到政府号召煤改洁是8月11日,开始改造是8月下旬。因为改造时间紧张,安装建设完成后没有调试时间,直接在11月13日启动一台锅炉,边调试边运行,导致管网波动比较大,影响管道温度,“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争取17日恢复正常。”

  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向各小区发布公告或由热力管家到小区解释,预计11月17日管网可达到平稳状态。11月15日凌晨用暖温度未达到标准的用户,会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相关规定进行退费。

  和平门附近一小区一个单元都不暖

  西安热力总公司:个别业主家漏水、误操作导致,已处理

  供暖第一天,和平门附近的两个家属院小区都反映暖气不热,并表示小区是热力公司直管,但是热线电话并不好打通,登记了问题还没有解决。

  业主反映:暖气不热,冬天不好过

  徐女士是西安市东三道巷的陕西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家属院1号楼1层住户,她反映说,整个单元暖气都不好,暖气片摸起来冰凉凉的。徐女士说,2层一位老人生病卧床,3层一位老人都快90岁了,没有暖气冬天肯定不好过。

  王先生家在安西街和平门生活区,他说,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由热力公司直管,暖气锅炉就在小区内,“早上去锅炉房看了一下,锅炉是启动的,但家里一点温度都没有。锅炉房工人说,热力公司可以远程监控,锅炉烧多少天然气不是小区说了算。”

  热力公司回应:有问题可联系供暖管家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小区情况不同,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家属院属于热力公司大网用户,和平门社区则直接使用小区里的锅炉供暖。

  徐女士所在的小区,因为一个单元一住户有点漏水,已经安排人员上门维修,修好后这个单元会恢复正常。

  王先生所在的和平门生活区,热力公司直管后在小区改造建设了燃气锅炉,目前五号楼多层有一住户不小心把自家阀门关掉,导致一个单元不热,已经上门开阀。不存在控制暖气烧多少天然气的事。

  如果住户家中暖气不热,直管用户最好拨打小区专门的供暖管家,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采暖投诉

  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并及时解决

  这些小区居民称暖气还没热

  太乙路铁一局东院小区:司先生反映,暖气不热,找物业没人管。

  南郊铁路新村小区:关先生反映,暖气费交了,部分暖气不热,维修单位和热力公司不管。

  中铁一局后村小区:李女士反映,暖气是冰凉的,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

  友谊东路南郊铁路局家属院:2号高层住户刘先生反映,暖气片冰凉,其他高层都热了。

  南郊3538厂小区:李女士反映,暖气不热,物业周日没人。

  曲江观唐小区:赵女士家暖气冰凉,找物业没有结果。

  北郊泰和居小区:张先生反映,家里还没来暖气。

  陕西省军区第六干休所:冯先生反映,暖气费交了,但暖气片还是冰的。

  新城区秦川社区:任先生反映,暖气至今还没试水,物业称只代收钱,不管供暖。

  华山厂十七街坊和十九街坊:秦先生反映,暖气费交了,但暖气片还是冰凉的。

  测绘西路电研院小区:黄先生反映,家里没来暖气。

  南二环东段543号邮政局家属院:骆先生反映,小区是紫光公司供暖,没来暖气,客服电话打不通。

  丰镐西路利君南苑小区:市民赵先生反映,没来暖气,院内有幼儿园和医院。

  阎良区西飞小区:没来暖气。

  潘家村公安莲湖分局家属院:马先生反映,没来暖气,属于西联热力。

  莲湖区西电西容小区:贾女士反映,归阳光热力公司供暖,暖气还没来。

  雁塔区昆明池路3507社区:邢先生反映,到现在没有供暖,电话打不进去。

  龙首村电信小区:杨女士反映,紫光公司还没供暖,去年也是一周后才供暖。

  雁塔区东仪路东仪小区:张先生反映,小区由紫光公司供暖,没来暖气。

  大寨路红枫林小区:王女士反映,小区是市政供暖,暖气片冰凉。

  雁塔区红枫林小区:李先生反映,还没供暖,联系不上热力公司。

  未央区徐家湾西航公司家属院:郭女士反映,小区是市政供暖,还没来暖气。

  曲江兰亭小区:石女士反映,物业和供暖公司价钱没协商好,导致供不上暖。

  未央区凤城二路凤鸣华府小区:张先生反映,暖气费交了,但暖气还没来。

  南二环铁路新村小区:徐女士反映,小区是市政供暖,128号楼暖气不热。

  胡家庙西北电力设计院:王女士反映,小区住的都是老人,目前没供暖。

  新城区田家湾龙腾万都汇小区:鲁女士反映,暖气不热,物业和热力公司互相推诿。

  和平门煤航西院:宋女士反映,小区属于市政供暖,目前没暖气。

  西航东区家属院:一老者反映,没有来暖,找物业反映未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整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暖气

上一篇:央视点赞西安“落叶缓扫”!品秋韵来这些地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