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雅居乐湖居笔记F区使用“临电”且反复停电 官方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1-16 10:04:11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雅居乐湖居笔记F区还未接入正式用电,最近20天停电多次,而且并且小区没有设置应急电源,给业主生...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雅居乐湖居笔记F区还未接入正式用电,最近20天停电多次,而且并且小区没有设置应急电源,给业主生活带来困扰。

为此,长安区住建局表示,关于小区临电问题。经区住建局及长安供电公司调查了解,根据《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15要求对住宅项目竣工验收按1%不少于三户抽取房间进行验收,验收时该房屋用电线路满足设计规范要求。该规范中未明确规定临时电或正式用电。前期雅居乐湖居笔记小区开发企业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约定:小区内用水、电、燃气等居住条件因当地市政建设水平或项目开发进度暂未达到永久使用标准,买受人同意出卖人以临时设施或服务取代。在交付时,开发企业采用临时电缆供电,在正式用电未接通之前业主不承担电费,由开发企业承担业主电费。

目前,西安供电公司已完成配电室的土建施工及验收工作,电气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公变项目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后,长安供电公司将进行接受、运维。临电使用期间,开发企业将安排发电车、发电机等设备,确保供电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官方 回应

上一篇:西安碧云天花园小区不通自来水 业主入住十余年一直用井水 下一篇:合阳一对夫妻因矛盾分居 男子分居期间闯入妻子租住房打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